互联网

鑫元核心资产股票基金惨遭踏空 跑输基准增长率超20%

作者:松雒

编辑:叶枚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今年上半年随A股市场的回暖,各家都拿到不错的成绩单,但是也有业绩令人堪忧的产品。根据GPLP犀牛财经的统计,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鑫元基金”)旗下的两只基金:鑫元核心资产A(006193)和鑫元核心资产C(006194),就没有抓住市场行情而导致业绩排在末尾。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鑫元核心资产A和C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22.29%,而产品的净值增幅增长率分别为0.70%和0.82%,分别跑输基准增长率为21.58%和21.47%,在股票型基金中排名倒数。

什么原因导致上述两个基金踏空行情,出现了如此尴尬的业绩?

据悉,鑫元核心资产A和C成立于2018年11月14日,基金管理人是鑫元基金,托管人为工商银行,基金经理是丁玥。该基金的基金管理费1.50%,托管费为0.25%,首募规模0.15亿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基金最新规模为0.14亿元。

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该只产品在成立不到一周,净值就破发。成立时间在去年11月,可以说是在股市的低点,丁玥为什么就没有抓住整个股市上涨的行情呢?

一季报数据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科伦药业(持仓比例3.3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3.2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9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96% )、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92%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2.83% )、中国中药(持仓比例2.79% )、科大讯飞(持仓比例2.53% )、恒生电子(持仓比例2.44%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44% )。按理说这些股票除了宁德时代和中国中药上半年股价略微下降之外,其他的都是优质股,尤其,贵州茅台、恒生电子以及中国国旅三家上半年的股价涨幅超过60%。但是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总资产的28.56%,整体持股集中率较低,即使牛股在手涨幅也不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