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上半年5G概念股大火 财通集成电路产业基金不涨反亏徒有其名

作者:松雒

编辑:叶枚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上半年受中美贸易战的影响,5G概念受追捧。按理说投资5G的公募基金应该赚得喷码钵满。但是财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财通基金”)旗下的财通集成电路产业A(006502)和财通集成电路产业C(006503)却不容乐观,不涨反而出现了亏损。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24日,财通集成电路产业A和财通集成电路产业C的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均为16.94%,而产品的净值增幅增长率分别为为-4.90%和-5.26%,分别跑输基准增长率为21.84%和22.20%,该差额排在股票型基金的后面。

什么原因导致在行情向好的情况下,上述两个基金出现了如此尴尬的业绩?

据悉,财通集成电路产业A和财通集成电路产业C均成立于2018年11月29日,基金管理人是财通基金,托管人为工商银行,基金经理是金梓才(公司投资部副总监),成立时间不足7个月。该基金的基金管理费1.50%,托管费为0.25%,首募规模2.37亿元,截至2019年3月31日该基金最新规模为0.33亿元。

据了解,该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股票投资占78.83%、银行存款占20.87%、其他类型金融工具不足1%。在行业配置时行业集中度较高,其中,制造业占71.86%、信息传输和软件技术服务业占7.18%、其他占20.96%。但是GPLP犀牛财经忍不住发问,该基金应该着重投资于集成电路产业相关行业,但为什么信息传输和软件技术服务业仅仅只占7.18%?这样的行业配置是否过于名不副实?而且今年的5G是明星的概念,通信行情走势很好,为什么该基金的业绩却如此尴尬?

一季报数据显示,前十大重仓股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世嘉科技(持仓比例8.91% )、华正新材(持仓比例8.02% )、中兴通讯(持仓比例7.88% )、天孚通信(持仓比例7.18% )、中国联通(持仓比例7.13% )、新易盛(持仓比例7.11%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6.06% )、博创科技(持仓比例5.82% )、深南电路(持仓比例5.60% )、奥士康(持仓比例4.8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有68.53%。这些股票涨跌不一,连带着财通集成电路产业A和财通集成电路产业C产品发生了亏损。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