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这串葡萄在日本只卖了11000美元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随着日本的护照免签制度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去往日本游玩,体验到日本的异国风情,真实的接触到日本的生活。到了一个新的地方,吃喝玩乐少不了!

  而到日本中部温泉游玩的游客很快就能吃到价值460美元的葡萄,或者更确切地说,是葡萄。

  周二,在金泽举行的一场拍卖会上,石川县一家温泉连锁酒店的经理成为一串红宝石罗马葡萄的中标者。石川县位于本州岛北部海岸。

  细川隆司(Takashi Hosokawa)将以120万日元(约合1.1万美元)的价格,买下这24颗饱满、深红色的葡萄,它们因多汁、高糖和低酸度而备受赞誉。拍卖商称,这是该品种自12年前上市以来最昂贵的一串。

  细川护熙表示:“出价120万日元,以纪念这12年,并庆祝灵娃的首次拍卖。”“希望向顾客传达拿着葡萄时的喜悦之情。”

  石川红宝石葡萄是在2008年首次上市的。自那以后,它们一直非常受欢迎,只有少数几款被出售,以保持高需求和高排他性水平。今年将售出约2.6万辆,不过并非全部将达到金泽拍卖会上的创纪录价格。

  在日本,昂贵的水果因其外观和味道而受到珍视,是一种重要的奢侈品,被商家作为礼物或促销目的购买。

  2017年,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人类生态学院院长Soyeon Shim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人们购买这些昂贵的水果,是为了向收礼者展示他们的礼物有多特别,无论是在特殊场合,还是对像你老板这样的社会名流。”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水果还有些特别,通常表现为形状独特或有颜色,它们是经过精心培育或以特定的方式生长的,比如方形西瓜、心形草莓或生长在日本南部九州岛(Kyushu Island) Karatsu的白化宝石草莓。

  香港中文大学(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日本研究教授林恩•中野(Lynne Nakano)表示,日本农业市场的结构鼓励生产商专注于特色商品。

  她表示:“(日本)的农业结构与其它许多地方不同,部分原因在于,日本的历史是,美国在占领期间进入日本,并表示不会再有大型农场。”“与小型农场竞争的方式不是通过规模,而是通过某种特殊产品。”

  其实,许多购买这些破纪录水果的人与农业社区有着密切的联系,他们想要支持他们,也希望被人看到去支持他们。很多人都在谈论日本农业的问题,特别是随着农民年龄的增长……人们想要鼓励年轻的农民,让他们能赚钱或做得更好。

  虽然11000美元买一串葡萄似乎是一笔疯狂的钱,但它并不像看上去的那么多。葡萄本身的价值并不值这么多,但是大家不应该忘记了广告的价格,这是人们喜欢谈论的话题,也正是因此提高了葡萄本身的附加价值。这在经济上是说得通的。

  高端水果的需求没有放缓的迹象,似乎每年都有新的纪录。这种情况不仅限于日本。无独有偶,今年1月,印尼一家购物中心以1400万印尼盾(约合1000美元)的价格出售了各种榴莲。榴莲是一种气味难闻的“水果之王”,在亚洲各地都广受喜爱,但同样令人生厌。此外,香港也采用了日本昂贵的水果礼品,包装过分精美的盒装水果售价惊人,比如每个单独包装的草莓22美元,或者一个苹果550美元。

  相信,此次葡萄价格的高涨,必然会带动更多的人选择特色农业作为自己的发展方向,所以不排除在此之后,会有新的特色水果拍出高价,吸引大众眼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