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YouTube为创作者提供了更多赚钱的途径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大家提到YouTube可能还有些陌生,只是听说过,但因为一些原因并没有实际应用过,但其实YouTube就是设立在美国的一个视频分享网站,让使用者上载观看及分享视频短片,和现在的抖音、快手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一个可供网民上载观看及分享视频短片的网站,至今已成为同类型网站的翘楚,并造就多位网上名人和激发网上创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用户量,YouTube在7月12日加州阿纳海姆的VidCon发布会上宣布,YouTube正在推出更多吸引粉丝和创收的方式。这一次,它将扩展现有的几个选项,增加新功能,同时推出新产品,如超级贴纸和学习播放列表——后者旨在推广YouTube的教育用途。

  与此同时,“超级表情包”旨在补充现有的盈利工具“超级聊天”。

  Super Chat于2017年1月推出,粉丝可以付费让他们的信息在youtube的直播或首映式上脱颖而出。今天,YouTube表示,超级聊天目前是近2万个频道的最大收入来源,同比增长65%。

  迄今为止,已有超过9万个频道使用超级聊天功能,其中一些频道每分钟的收入已经超过400美元。

  鉴于超级聊天的吸引力,YouTube计划推出超级贴纸,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粉丝们可以在直播和首映期间购买这些新的动画贴纸,向创作者们展示他们有多喜欢他们的内容。

  

  超级贴纸

  超级贴纸的创意似乎受到了游戏网站Twitch的Bits emotes和cheermotes的启发。Twitch的Bits emotes和cheermotes还将动画贴纸引入聊天,作为支持视频创作者的一种方式。然而,YouTube的超级贴纸将有不同的外观和感觉,并将提供不同的语言和类别-包括游戏,时尚和美容,体育,音乐,食物和更多。

  在去年的VidCon上,YouTube还引入了频道会员制——这是YouTube游戏之前类似twitter的“赞助”模式的扩展,在这种模式下,玩家需要付费才能获得与自己喜爱的频道相关的特殊功能。

  目前,粉丝们可以选择支付4.99美元的频道会员费,获得独特的徽章、新的表情符号和其他特殊的福利,比如独家直播、额外视频或大喊。当天,YouTube推出了一项备受关注的会员资格改革:级别。

  有了关卡,创建者可以为会员设置五个不同的价格点,每个价格点都有自己的一套优惠。一些youtube用户已经测试了这一功能,包括他们REACT频道上的Fine Brothers Entertainment。YouTube表示,在推出两种更昂贵的定价机制后,他们的频道会员收入增加了6倍。

  此外,YouTube正在扩大其Merch shelf功能,该功能也是去年在VidCon上推出的。它的第一个合作伙伴Teespring帮助创造者销售诸如t恤、帽子、手机套等商品。YouTube从这笔交易中收取了一小笔佣金,但表示,大部分佣金都归了创作者本人,包括从这笔交易中获得的收入。

  今天,Merch货架又获得了几个合作伙伴,比如Crowdmade、DFTBA、Fanjoy、Represent和Rooster Teeth。

  YouTube表示,自推出以来,“数千”个频道的收入增长了一倍以上,这要归功于Merch shelf、Super Chat和频道会员资格。

  除了盈利功能外,YouTube还花时间在其网站上讲述了具有教育意义和鼓舞人心的用例。

  学习播放列表

  为了让人们更容易地使用YouTube来学习新东西,该公司推出了一项名为“学习播放列表”的新功能,它提供了比目前播放列表更多的结构。该功能允许教育视频制作者根据关键概念将视频分成章节,从更基础的概念到更高级的概念。它还隐藏了对观看页面的推荐——这是YouTube的第一次。

  最初,只有少数几个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能够测试这个特性,包括Khan Academy、TED-Ed、编码培训和速成课程等。

  最后,经过一年的测试,该网站的筹款工具YouTube Giving正准备推出beta版。该功能将在未来几个月推出,并将提供给成千上万的美国创作者。一旦上线,粉丝们就可以点击“捐赠”按钮,把钱捐给创作者想要支持的非营利组织。

  新系统允许创造

  在YouTube首席产品官尼尔·莫汉(Neal Mohan)今天发表VidCon主题演讲之前,该公司宣布了一些广受欢迎的网站版权侵权工具的修改。

  声明说,版权所有者现在必须在他们的内容出现的视频中指定时间戳,而创作者将能够使用YouTube Creator Studio的更新版本轻松删除与声明相关的部分内容。

  这有助于解决手动索赔系统被用于(或者有人会说被滥用了)索赔非常短(甚至只有一秒长)的内容片段或附带内容的情况,新系统可以让创作者轻松地在播放声称拥有版权的歌曲时静音,用免费歌曲替换歌曲,或者快速删除侵权内容,而不是删除视频。

  创作者通常欢迎这些变化和新功能,这些变化和新功能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吸引粉丝并赚钱(或者至少不会赔钱)。

  话虽如此,YouTube仍因其更大的失误和其他行为而受到审查,比如其推荐系统的游戏,以及它在创建恋童癖虫洞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它涉嫌违反COPPA,联邦贸易委员会对此有所警觉;当观众被指向更极端的内容时,它能让他们变得激进;它对一个父母剥削孩子赚钱的世界做出了贡献;以及如何管理“言论自由”和仇恨言论等问题。

  从长远来看,除了几张贴纸和新的销售方式,YouTube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但这些工具可以把创作者锁定在YouTube平台上,即使在Facebook、Instagram和Snapchat等其他大型科技公司的威胁下也是如此。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