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传网易有道将在未来几周提交美国IPO申请,拟筹资至少3亿美元

  据悉,网易寻求让旗下互联网教育品牌有道在美国上市,拟筹资至少3亿美元,最早可能会在未来几周秘密提交美国IPO申请。

  5月27日,据媒体报道,网易有道目前已启动赴美IPO,正与两家知名承销商进行洽谈合作。尽管对此传闻,网易官方回应不予置评,但据一年前有道CEO周枫的表态来看,其上市不过是时间问题。

  网易有道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技术驱动产品的教育科技公司,旗下产品共计26款,内容包括与考试准备相关的课程、语言学习、辅导课程以及为K12学生提供的各种教育解决方案,拥有超过8亿用户。2014年,网易有道宣布正式进军互联网教育产业,并于2016年4月宣布推出“同道计划”,即投入资金、技术、用户流量扶持成立20个教育工作室。

  网易有道亦是继网易云音乐、网易味央之后,网易公司第三家独立融资的品牌。2018年4月,网易有道宣布完成首次战略融资,暂未透露融资额。此次融资由慕华投资领投,君联资本参投,投后估值达11亿美元,跻身中国互联网独角兽俱乐部。

  宣布融资的同时,网易有道还首次公布了做教育的TEACH模型,分别展现了五大业务板块。“T”为学习工具型App带来的用户基础(Tools); “E”代表与优秀的老师共赢(Educator); “A”即人工智能(AI),围绕AI为核心开展的教育科技, 目前其优势技术领域集中在翻译和学习场景下; “C”即高品质内容; “H”为智能硬件(Hardware)。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