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未来视频世界的推动者:极链科技

作者:琼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新闻发言人闻库表示,5G技术的发展将对今后社会的发展、对一些其他应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视频领域就是其中之一。

在视频领域,伴随着5G的到来将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极链科技与GPLP犀牛财经一起进行了未来视频的畅想。

一场会议的灵感:未来视频世界的摸样

关于未来视频世界的样子,GPLP犀牛财经的朋友A君和B君曾有过辩论。

A君:我相信,未来视频广告的形式应该是无缝插入和视频内容相吻合。

B君:不,未来的视频广告应该是和自己的兴趣息息相关,可以互动,也就更容易让人接受。

A君:怎么可能?想要让你感兴趣的广告,而且还能互动?这太强人所难了。

B君:是的,我相信会有这么一天。

然而有一天,这样的一天已经来到我们身边。

2019年7月18日,极链科技Video++在京召开「创视纪·灵悦AI广告平台代理商大会」。会上,极链科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Video OS 和Video AI,并阐述了下一代视频互联网的概念。

在其Video OS 和Video AI产品当中,未来已来——未来的视频广告和自己的兴趣息息相关。

这不正是B君想要看到的视频呈现方式吗?竟然有人实现了。

Video OS、Video AI到底是什么?有何神奇呢?

来源:极链科技

据GPLP犀牛财经采访极链科技相关人员获悉,Video OS是通过SDK或者API嵌入到视频APP系统里的小程序,赋予视频平台互动(包括气泡对话、卡片收集、投标、云图等)和流量变现的能力;Video AI是基于深度学习、NLP等技术,创建的VideoAI底层技术平台。从上图便可以知道,Video OS和Video AI是极链科技所有上层建筑的基础。

在此基础下,灵悦AI广告平台应运而生。

“该平台可以对全网视频进行场景解析,从而精准匹配广告,与此同时,能够提供有趣的互动应用与功能,以满足日益精细的视频体验与广告投放需求。帮助数百万品牌商家完成AI时代下的推广和转化。此外,极链科技还提供用于审核涉毒、涉黄的神眼ACAP系统。”对于该平台的用途,极链科技介绍说。

简单而言,这就是一个利用AI实现的一个精准匹配系统,通过此系统,大家既可以轻松的根据自己的兴趣观看视频,还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商品,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完成选择。

想一想,未来世界是否很美好?

来源:极链科技

对于识别效率,极链科技的技术人员还表示,通过人工智能,他们基本能达到90%以上,比如明星识别率有99.5%,品牌识别率有98.8%,物体识别率有95.6%,场景识别率高达99.4%,动作识别率达95.4%。

我们仔细看一下下面的这个视频截图。

来源:极链科技

显然,明星的名字、作品显而易见。

还有,大家是否还记得那些视频中出现的小弹窗?

在看视频的时候,极链科技也会通过自己的技术轻而易举的实现——极链科技希望在用户观看视频时,如果视频中出现的不熟悉的角色,以及建筑,或是品牌,AI技术都可以解析出来,并以气泡的形式呈现出来。或是视频中提到的电子产品,衣物以及食用品等等都可以通过气泡弹窗进行了解,或是直接购买。

看了一圈,大家是否会觉得观看视频的同时参与这些互动选项变得更加有趣?

等等,这怎么有点像弹幕的呈现方式?那么如果视频内的互动选项发展的越来越多,就先像现在的满屏弹幕怎么办?而且有些不喜欢的内容并不是自己去点按出来二是自动弹出来的,这种被动式体验依然会让人产生一定程度的排斥怎么办?这种方式难道是极链科技想要呈现出来视联网的终极形态?

在更多疑问之下,GPLP犀牛财经独家对话极链科技 Video++ 联合创始人&COO董智慧,与其一起探讨了未来视频的技术实现。

GPLP犀牛财经对话Video++ 联合创始人&COO董智慧:未来世界的技术实现

1、GPLP犀牛财经:未来视频是什么样子?

Video++ 联合创始人&COO董智慧:众所周知,传统视频领域多以内容为节点,插入广告。综艺节目则会在后期剪辑时加入相关广告。

那么新时代下的视频则是Video OS + Video AI玩法,这种玩法将广告、百科、电商等元素以视频为基础,然后用Video OS+AI形成一套脱离视频制作流程的信息传播平台,我们可以称之为视联网的世界。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视联网——视联网可以用视频将各种各样的内容相连,并且可以实现互动。将视频的场景化内容转化成相关信息,比如,人物查寻,百科,以及一个信息背后的关联信息均可以查寻。比如一个教堂,人们或许会想知道这个地方叫什么,当你点开后,随之而来的是相关的信息介绍,那么在这背后是关联产品,纪念品,经典图,甚至推荐旅游线路。

2、GPLP犀牛财经:这个视联网的实现和发展是怎样的一个过程?现阶段为什么是以小程序弹窗式出现?

Video++ 联合创始人&COO董智慧:在现阶段,从传统视频到新视频的过渡阶段,用户并没有养成点击视频的习惯,因此,现阶段的弹窗可以逐步教育用户的使用习惯,当习惯这种行为方式后,我们会推出新一代Video OS,那么下一代将会是无缝接入广告,无感知接入,并且能够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分析用户真正想要的内容。

而且,现阶段Video OS推出的内容数量十分克制,并且以视频内容为导向进行推荐。因此,满屏信息在Video OS身上并不会出现。

3、GPLP犀牛财经:听说咱们是投资人追着投资?

Video++ 联合创始人&COO董智慧:可能大家比较认可这个技术,从2014年种子轮融资100万人民币开始,到2018年融资的7.21亿人民币,我们一共融资了7轮,参与投资的人有阿里巴巴,云锋基金,国投基金甚至是行业接近的旷世Face++。

4、GPLP犀牛财经:极链科技是如何推动整个视频生态的发展的?

Video++ 联合创始人&COO董智慧:我们希望技术赋能行业,因此,在过去,极链科技以Video OS + Video AI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广告、电商、互娱的发展,帮助拥有视频播放能力的平台,比如斗鱼TV,爱奇艺,澎湃等进行更好的实现视频转化。

此外,2019年5月10日,极链科技还发布“流量星球”12亿扶持流量主计划,准备将Video OS和Video AI的技术服务于更多视频平台,比如,Video OS将会以接口的形式和相关平台合作,比如淘宝,天猫,京东,甚至携程,美团等等。

在未来的世界里,万物皆可点,万物皆可互动,万物皆可服务,在通往未来的世界当中,极链科技就是背后的推动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