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确认!苹果10亿美元收购Intel基带业务,2200名员工将加入苹果

  科技先生7月26日讯,今天上午英特尔公司与苹果公司共同宣布,苹果已经同意收购英特尔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部门的多数股权。在这次收购后,2200名英特尔员工将加入苹果。苹果为英特尔的员工、知识产权和其他设备支付了10亿美元。

  此举无疑将极大的加强苹果在自研基带芯片上的研发实力,预计该交易将在第四季度完成。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苹果的收购主要针对智能手机方面的调制解调器的研发,未来英特尔还可以继续开发连接PC、工业设备和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英特尔CEO Bob Swan表示,公司还会保留一些公司团队研发的关键IP和基带技术,这将有利于我们未来聚焦在5G网络市场的开拓。“我们期待全力投入5G,以最贴近我们全球客户群的需求,包括网络运营商、电信设备制造商和云服务提供商。”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鲍勃-斯旺(Bob Swan)在一份声明中说,“这项协议使我们能够专注于为5G网络开发技术,同时保留我们团队创造的关键知识产权和调制解调器技术。”

  苹果公司硬件技术高级副总裁Johny Srouji在一份声明中说,“苹果公司很高兴有这么多优秀的工程师加入我们不断壮大的蜂窝技术团队。他们,连同我们对创新知识产权的重大收购,将有助于加快我们未来产品的开发,并让苹果在未来进一步实现差异化。”

  今年4月17日,苹果与高通持续了两年多的专利诉讼和解,并达成了为期6年的新授权协议之后,这也直接导致了英特尔在同一天宣布放弃了5G手机基带芯片的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