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信用卡贷款利率高至18%,如何防止入坑,你真的了解吗?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支付宝、微信的二维码支付方式,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

  但是,对比前段时间数据,发现虽然支付宝、微信支付方式深受人们喜爱,并不代表信用卡支付就成为了过去式。

  信用卡的有些优势,是支付宝、微信等不可比拟的。信用卡的额度多、积分高,这些都符合现实中的真实情况。

  但是正如一枚硬币有两面,信用卡有优点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使用信用卡中遇到的一些坑。

  信用卡第一点注意事项:信用卡使用人经常会大额透支。由于信用卡的额度较高,就让一些人有了错觉,以为这些钱就是自己的储蓄,可以用来提高自己的消费能力。

  但其实,借了钱总是要还的,购物一时爽,还款很痛苦。银行会时不时依据你的信用状况,给与你提升额度的机会,很多人就觉得万一以后有大的事情,就可以利用信用卡的超高额度来应急,结果,应急很少,消费很多,购买了许多无用的物品,然后只能节衣缩食来还款。

  信用卡第二点注意事项:持卡人持有信用卡过多。因为各家银行在审批信用卡时候,保持独立。并不是你在一家银行办过了信用卡,结果在下一家就会减少授信额度,而是靠发卡行对你的信用评估,然后给与信用额度。就比如一张信用卡额度会有1万,20张信用卡就可能超过20万,20万已经不是一笔小钱了,持卡人就很容易认为自己可以利用“以卡养卡”的方式,来为自己创收,结果收入可能提高了,支出也提高了。

  顺便说一下,“以卡养卡”的成本并不低,提现费用一般来说就在10%以上,你要控制好自己的还款期限和刷卡额度,否则就一环出错,就是灾难了。

  信用卡第三点注意事项:信用卡贷款高息。很多人办完信用卡之后,对信用卡了解并不全面。混淆了信用卡透支和信用卡贷款的概念,认为信用卡透支按时还款就可以了,也自然而然认为信用卡贷款也是如此。但其实,信用卡贷款不仅有利息,而且利率较高,目前来看,大银行信用卡一般来说一年期贷款利率为9%,而有一些中小商业银行的信用卡贷款利率会最高至18%以上,着实可怕。

  信用卡第四点注意事项:信用卡取现。与储蓄卡取现不同的是,信用卡取现是要收取利息的。首先要一次性收取千分之五的利息,另外还要外加每日收取全额万分之一的利息,利息之高,不深入了解,是不能发现这个大坑的。

  另外,在信用卡新规则出台后,滞纳金的处罚可能会加重,如果不按时还款,对自己的征信影响会很严重,这也是要注意的事项。

  但,总的来说,信用卡的使用还是很便利的,警惕注意事项,保持理性消费、按时还款的习惯,外加熟悉信用卡规则,就能够避免入坑,成为“卡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