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股票市场“投资者”为何一而再再而三折戟?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在股市沉沉浮浮这几年,发现身边大多数人都是在亏钱,赚钱的人很少。身边的人有投资新手、也有说起K线、支撑线头头是道的成熟老手,但是发现他们共同特点都是在亏钱,有些让人难以置信。难道,投资时间长、经验多并不能保证获得高收益吗?

  想来应该是的,那些说有人几个亿变成几百亿的,几万元获得超百倍收益,其实都是骗人的。现在在当前的股票市场,不亏钱,已经赢了80%的人了。思前想后,总结了几个方面主要原因来解释股市为什么亏钱?

  首先,大部分投资者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投资者,而是股票市场上的“投机者”,带有主观愿望和投资偏好,从来不会去看购买股票的基本面和技术面信息,只注意关注小道消息,但其实那些小道消息传到你的耳中,已经反映在市场价格中了。这个时候,“追涨杀跌”就是他们的日常操作了,往往结果,都是不甚人意。

  无计划投资,盲目投资是失败的第一原因。

  其次,大部分投资者都是从新手过来的,购买股票的时候会使用限价委托,很少采用市价订单,从而抓不住大的趋势,最后,导致自己高买低卖,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

  限价委托,耽误趋势,也是一大原因。

  再次,还有一些相对成熟一些的投资者,坚信市场会波动,自己的股票今天跌了,明天就涨回来了,明天不涨回来,后天就涨回来了。

  但这种投资者,也往往忽视了股票市场上你今天跌了10%,明天涨回来10%是不一样的。

  就比如,今天你买的股票价格是100元一股(扣除交易成本),今天跌了10%,你的股票价格就变成了90.而你明天涨回来10%,只是到了99,并不是最开始的100,而这还是没有考虑交易成本的情况,如果有交易成本,你可能赔的更多。

  而很多人,就坚信手里的股票不会一直跌,总会回到自己制定的心理价位,但是很多时候,事不如愿,等到股票停牌了,才后悔莫及。

  犹豫不决,一厢情愿,亏损越来越大,也是失败的一大原因。

  而,也有些投资者,因为最开始的几次投资成功,被暂时的胜利冲晕了头脑,相信自己的运气,而不是建立成熟的投资方法,仅仅本金的筹码,已经不够刺激。

  选择加杠杆的方式,几倍加仓,最后被强制清仓的也大有人在。

  盲目加杠杆,强制被清仓,也是失败的一大原因。

  而股票市场的学习还要经历很长时间,这几个原因是主要原因而已,投资就是个漫长的旅程,很难有人坚持到底。道阻且长,只有默默坚持到最后的人,才能一览众山小。投资股票就如攀登山峰,需要时间和耐心,掌握了投资技巧和方法,才能游刃有余,立于不败之地!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