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I脱衣软件网上出售,明星照片秒变不雅照!避免上当!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AI技术,听起来就很高大上。这种技术,可以应用在什么地方呢?

  一般来讲,AI技术可以应用于无人驾驶、家庭场景等领域。

  但是,最近AI技术竟然与色情网站相结合,给很多人带来了困扰。

  首先,新加坡一名女孩发现,自己的社交账号粉丝大幅度上涨,一开始,并不知道怎么回事,后来有人告诉她,她一年前在社交软件发布的生活照片,让人用AI软件改成了裸体照片,色情网站上就可以找到这张照片,也正是因为这张照片的流行,让这个新加坡女孩体验了“明星”的感觉。

  那么,这种裸体照片是如何合成的呢?

  首先,需要人工智能算法,其次,再加数十张正常生活照,照片越多,效果越好。

  这套程序运行后,就会凭空产生一位女性的裸体照片,而且还可以利用移花接木之术,将这位女性的脸移到色情网站的主播身上!

  而且,这个事情并不是假设,现在,中国很多女明星都惨招黑手!

  软件最初来源?

  据悉,今年6月下旬,一款名叫“DeepNude”的AI软件现身网络,引起轩然大波。利用前文所说方法,伪造女性照片,轻而易举,也正是因为道德争议的原因,导致该软件不到一周就被下架。

  但虽然官网关闭了这个软件,各种版本却在开源社区GitHub上流传。紧跟着,7月10日,GitHub全面封禁了类似项目的代码库。但是这个软件却依然流入了中国,并且在各大社区、平台争先恐后的传播,让很多人有了机会利用这个软件进行盈利。

  通过检索相关电商平台,发现DeepNude破解版”“无水印版”的售价在3.99元到10元不等。毫无疑问,这种色情低俗软件存在该平台,违反平台交易规则,但是为什么还会存在,就值得思考了。

  另外,除了这款软件,还有一款软件更加厉害,叫做,Deepfakes。这款软件,主打“视频换脸”,此前在网络中流传的“朱茵变杨幂”视频,便应用了相关技术。

  在此之前,这款软件的名声就不太好,就因为美国各大知名女性明星的脸都被合成放置于色情视频中。而如今,这一风气悄然转至中国国内。很多中国女明星都在某平台被明码标价。

  19日之后,再次搜索这些软件关键词,发现很多售卖商家都不见了,但还有一些卖家头像提示表示,还有机会再等等!

  但其实,这种商家家在网上兜售换脸淫秽视频,保证是一种违法行为。情节轻的话,就触及治安管理法,情节重的话,就是涉及刑法,构成犯罪了。

  也因此,一方面,国家正在大力整治这种不良之风,避免更多的人被这种邪风所伤害;另一方面,雪花来临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我们也要自身有防范意识,不要去购买这些产品,从而让这个市场上的出售商,自感无趣,最终,这个市场就会消失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