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女子卡中还剩100块,只把卡号身份证验证码给陌生人…竟损失5万!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相信大家,都知道点石成金的故事,也都希望自己学会这门手艺,不为别的,就是为了造福社会。

  开个玩笑,今天的故事,和这个点石成金差不多。100元变成了8万多的故事。

  家住在南京的张女士,在14日,接到了一个电话之后,匆忙离开家里,此后,家人就一直联系不上,在多方寻找无果之后,张女士的家人只好寻找警察蜀黎来帮忙寻找张女士,希望提早发现张女士的踪迹。

  但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张女士,手机不接,短信却可以正常回复,内容是,我很好,没事。但当问到她去了哪里的时候,却闭口不谈。

  这个时候,我们的警察蜀黎就发挥了强大的能力。民警通过警察局的警务平台,很快通过定位发现了王女士现在的位置。

  定位显示,位于一家酒店,民警当机当机立断,立即驱车前往这家酒店。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们很快到达了张女士居住酒店房间门口。

  刚到门口,就听到张女士和其他人在通话。

  而张女士,听到了民警敲门,就跟电话中的人说,先去开门。

  电话那头的人表示自己是“警察”?

  民警进屋之后,接过电话和对方开始聊天,对方告诉警察,他正在帮助张女士解决问题。

  还很热心?但听到张女士的声音,不对劲之后,立马挂断电话!

  张女士表示,对方告诉张女士,张女士的身份证丢失之后,被人盗用办了医保卡,消费金额达到一万多元,而这些需要张女士偿还。为了避免扩大损失,这位“警察”要求张女士冻结自己所有银行卡。并且,一年内不可以再次使用。

  医保卡盗用被消费,为什么要冻结银行卡?骗子身份,露出水面。

  而骗子,就进一步要求张女士输入一张银行卡号和密码,张女士为了保险,先拿了一张卡里只有100多元的银行卡,想着100多元,损失也不大,但是骗子有要求她把身份证号、验证码都提供给对方,因为没有索要密码,所以张女士还没有保持警觉。

  民警听完张女士的所述,立即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民警让她抓紧挂失这张银行卡,

  经查发现,骗子用这张只有100多元的银行卡贷了80000多元钱,当时民警进屋之前,骗子还在争取时间转走剩下的3万多元,已经转走了5万元,再迟一点,所有的钱都会被骗子转移走了。

  而目前,南京警方已经对此案进行了立案处理。毫无疑问,银行卡、身份证号等重要个人信息,要严加保管,即使银行卡没有钱的情况,个人也不可大意,避免被有心人利用,从而给自己带来没必要的损失,就不明智了!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