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GPLP犀牛财经“科创板论剑”沙龙活动在京顺利举行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GPLP犀牛财经主办的“科创板论剑”沙龙活动在京举行。此次活动特邀国金证券投行董事总经理、保荐人尹百宽和北京启明乐投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启明为大家分享如何在科创板找到好公司?
首先在演讲中,国金证券投行董事总经理、保荐人尹百宽向大家分析了传统的PE、PB、DCF等估值方法,但是,他讲到这些方法对于一些科创板的公司来说可能不太适用。
其中,尹百宽提到现在时下比较火的生物医药领域的估值方法,一种是商业模式比较和盈利模式比较稳定的公司,可以采取PE法;而对于产品还处于不同的商业化应用场景可以采用概率调整的情景假设分析法;最后对于产品处于不同的临床期,处于不同的临床风险,可以采用风险的现金流折现法。
接着北京启明乐投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启明从他做投资19年的实践经历为大家分享了如何找到好公司去投资?
那什么是好公司呢?启明谈到科技先进,并不一定代表好,就像以前的柯达、诺基亚,这些公司的科技不先进吗?但还不是照样死了;那什么样的公司算是好公司,就比如茅台,这样的公司10年、50年后依旧是有价值的公司。
另外,启明谈到现在大家都想要挣快钱,而很多企业正是看中散户的这种心态,疯狂的炒高股价,散户一股脑的进去了,就等着被收割。
两位嘉宾也讲到了对于科创板打新的企业还是需要静观其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