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微信支付将推全新刷脸支付产品:青蛙Pro

  科技先生7月31日讯,,微信支付近日召开了“88媒体开放日”。在这次开放日上,腾讯公司微信事业群副总裁耿志军表示,与他们即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一款名为青蛙Pro的新产品,这款产品将主打刷脸支付。作为全新的刷脸支付硬件设备,青蛙Pro版将支持微信卡包、小程序等。

  据现场视频展示,青蛙Pro是带有前后双面屏的刷脸支付智能硬件产品,在帮助商家高效完成收银工作之余,强化与顾客间的互动沟通能力,如收银员可以为用户推送新品推荐、活动促销的信息,进一步提高商户营销经营效能。青蛙Pro也将支持运行微信小程序、微信卡包,通过打通线上线下,连接微信生态能力,助力商家开展智慧经营管理。

  同时,微信支付联合产品部副总经理郭润增分享,微信支付经过多年对“支付+会员”的探索与积累,推出基于微信卡包会员、小程序会员与青蛙设备结合的“刷脸即会员”解决方案。

  近期,微信支付正式推出空中离线支付服务“微信机上付”。微信支付分550分以上的用户可以申请开通。开通次服务后,用户可以享受“先享后付”的离线消费服务。

  除了“微信机上付”以外,月初时微信支付推出“微信支付绿色缴费通道”,在停机的状态下,用户可以通过“绿色缴费通道”里的微信支付缴费。目前该功能已在湖北、湖南等六个省份等多个运营商上线,预计年底覆盖用户过亿。

  去年 12 月,支付宝也推出一款刷脸支付产品“蜻蜓”,可以将刷脸支付的接入成本降低80%。蜻蜓采用了3D结构光摄像头,更快更准;并升级了智能引擎,在常去、熟悉的环境下,用户无需输入手机号码即可完成付款。 4 月 17 日,支付宝宣布推出第二代基于线下消费场景的刷脸支付机具“蜻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