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小伙子300万欠条挂“闲鱼”,只要8折,第二天却想哭?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就想起?想起谁不清楚,但是可能我的手就控制不住吧,当然此意非彼意,我说的是,就想要去上网买一些东西来慰藉我的心灵。

  可是,终于等来了自己想买的东西,却发现与自己最初想要的感觉不一样,退货的话还觉得这件物品有可取之处,思来想去,最后,还是将其留了下来,但好景不长,不满意的东西就是自己不在乎,时间久了,就变成了躺在房间不会再碰的一件私有物品,再久点,就可能全是灰尘了。

  不过,同样一件事,有的人看到的是风险,有的人看到的就是机会。

  就是因为考虑到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所以二手交易平台随之衍生出来。

  比如“闲鱼”“转转”等二手交易平台的出现,极大程度的解决了我们这些尘封已久的物品无处安放的困境。

  在二手平台上,除了那些我们常见的物品,许多稀奇古怪的东西也因为监管政策并不十分严格的情况下,也都出现在这些交易平台上。

  而最近,本来也想把家里不用的几件东西,挂上“闲鱼”,一方面能够让自己的东西跌价不太厉害,减少自己的损失;另一方面,也想让自己的家里多谢空余空间,让自己的家更加整洁干净些。

  登上去之后,按照要求,把价格和物品图片都上传完毕之后,本来想退出的。

  突然,发现了一个有意思的出卖帖子。

  这位网友挂的东西脑洞很大。大家可能需要猜一会了。

  答案是300万元的欠条。现在欠条竟然都能挂在二手交易平台上了?

  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而且还是8折出售哦,就是降低了60万债权额度,手笔也是大啊,继续看下去发现,这个网友表示是因为自己精力有限,不能够亲自去要,所以才出此下策转让。的确,现在有很多老赖,有钱也不还,就拖着你。借钱的时候大家是兄弟,借完之后变成仇人,也大有人在。这种事情可能大家身边都有,说不上司空见惯吧,但也是默认存在了。

  看完了这个300万,我再次往下看,竟然发现原来这个网友并不是第一个把欠条放在平台交易的,很多人都把欠款合同放在平台上交易,而且折扣力度还很大,竟然还有3折多一点的。有一张欠条30000只要10000,这个要债成本也真是高啊,三分之二的本金就消失了。

  但第二天抱着好奇的心理,再次登上去“闲鱼”,发现昨天的300万欠条转让网友的号竟然被封了,后来才知道这种行为已经涉嫌违法,为了避免消费者权益受到侵害,平台发现之后,就给予封号处理了。

  的确,这种交易还是有风险的,毕竟因为网络上信息不对称的存在更为普遍,从而导致道德风险的进一步提高,如果你下单之后,没有收到欠条,或者借款人早都已经躲起来了,这个时候,欠条就变成了白纸,白纸的价值不高啊!所以大家,还是要警惕一下,这些风险太高的物品,交易的时候要留个心眼,避免上当,给自己带来损失!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