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思科中国已开始裁员!员工可获N+7赔偿,约人均100万元

  科技先生8月1日讯,网上传播称,网络设备厂商思科将在中国区裁员,其上海公司今天一早被通知全部裁员。据悉,该裁员是于今日早晨开始,思科裁员给予的员工补偿非常丰厚,网络流传的说法是N+3+2+2,总计是N+7补偿,远高于国家裁员标准的N+1,消息称人均赔偿金额超过100多万。

对此,思科方面表示,思科在上海的研发中心共有两千多人,目前思科正在进行一次全球的业务调整,会有部分员工受到影响,但并非像传言称整个部门被“一锅端”,思科会与受影响的员工紧密沟通 ,帮助他们在思科当前空缺的各种职位中优先找到适合的岗位。思科上海研发办公室基本没有影响,昨天还刚公布了几个新任总监和技术负责人被晋升的消息。

  近期,思科一直有裁员消息传出。7月19日,思科宣布裁员约6500人,并计划简化组织架构、优化运营、减少年度运营开支。思科表示,美国、加拿大及其他几个国家的被裁雇员将在8月第一周得到通知。思科将依照其余国家的法律法规,在晚些时候通知当地被裁雇员。

  今年四月,也有消息称,思科启动大裁员,裁员总数最高可达14000人,占总数的约20%。而思科在公布2016财年第四财季财报的同时,宣布将裁员5500人,占比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