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快手商业让旅游城市“景”上添花,开启张家界商家的变现之路

  短视频的兴起改变了旅游业的传统营销套路,快手平台将成为张家界这座旅游城市进行商业变现的有效途径。快手与张家界的契合度很高,约每5个当地导游中就有一位拥有个人快手账号,可见快手短视频社交红利一直在持续赋能商家,让这座旅游城市“景”上添花。

  日前,主题为“快之有效,智在必得”的“2019快手商业化营销中国行”为张家界本地商家带来一次搭乘短视频流量红利快车的机会。作为短视频社交商业的引领者,此次快手商业联合优质代理商(湖南优成智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参会者进行了专题分享和深入互动。现场,快手商业化湖南区域渠道负责人吕刚、快手商业化全国渠道运营负责人赵墨丹、湖南优成智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磊等嘉宾,分享了最前沿的短视频营销理念、玩法和解决方案,致力于让营销变得更精准高效。

  磁力引擎赋能本地商家沉淀社交资产

  从传统媒体时代的报刊、电视,到互联网时代的网络媒体,再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社交媒体,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媒体的变迁,广告主对内容分发的形式和需求也发生了巨大变化。

  现场,快手商业化湖南区域渠道负责人吕刚分享了“短视频社交下的商业机遇”主题演讲。吕刚表示,“已经有不少广告主把短视频平台作为社会化营销的必投媒体。短视频营销链路短,强大的互动、分享基因,能够促进用户从作出决策到完成购买的有效转化。并且,基于老铁之间足够的信任度和真情实感,营销、获客则是水到渠成的自然行为,而最核心的关键是如何把这部分客户留存下来。可以说,快手独有的“老铁经济”优势,能够让广告主完成社交资产的沉淀。”

  快手商业化湖南区域渠道负责人吕刚

  快手的商业模式与传统社交营销方式不同,它不是一条单向链路,而是多向的“社交裂变”。快手基于普惠、去中心化的原则,让每一位普通的老铁在不断持续、真实的分享中,具备成为网红达人的潜质,进而形成圈层、裂变的良性生态,这意味着高效和长效兼具的转化率与忠诚度。

  归根到底,为何快手平台的转化变现效果如此之好、效率如此之高?吕刚认为,快手老铁这种强社交关系形成了独有的社交磁力引擎,人与内容之间产生了良性的互动循环。当创作者发布的内容得到有效的正向互动,意味着潜在收益变现的机会,促使创作者更愿意生产、发布内容。而这种强黏性的生态循环,即是“流量效率”和“留量沉淀”共生共长的双LIU价值,颠覆了传统广告玩法和行业营销套路。对于本地商家来说,能够一手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一手抓住流量红利和成长、变现时机。

  快手广告品效合一,让旅游城市“景”上添花

  短视频的兴起改变了旅游业的“传统玩法”,快手正成为旅游行业的营销新平台。据统计,张家界约每5个导游中就有一位拥有个人快手账号,可见快手与张家界导游具有相当高的契合度,快手平台俨然是张家界导游商业变现的一种有效途径。根据飞猪发布的2018年度旅行报告显示,95后成为旅行消费耀眼的新势力,95后旅行用户同比增长42%, “敢花”成为95后旅行消费的关键词。

  随着消费升级的深化,三四线城市青年在旅行消费上的潜力全面迸发,快手在三四线城市中有着更高的渗透率。按目前旅游行业市场现状来看,需求端增长幅度的下降促使供给端将探索更多营销手段,而短视频流量日益增大,非常迎合移动流量趋势,有效解决张家界旅游市场的痛点。

  对此,快手商业化全国渠道运营负责人赵墨丹做了主题为“如何让广告更高效”的专题演讲,通过信息流广告的产品赋能和优质案例分析,向参会者分享了如何在实战中完成社交商业变现的经验技巧,让商家真切地感受到快手短视频社交营销的价值。赵墨丹表示,“快手广告与传统广告相比,传统广告的模式是人找商家,主动搜索才有机会展现,品牌广告亦是被动地进行曝光,而快手广告则是主动出击、主动展现,根据AI和大数据精准匹配用户,进行即时的效果转化。”

  快手商业化全国渠道运营负责人赵墨丹

  并且在快手上,无论老铁们的兴趣如何独特,都能找到体量相当可观的同类群体。赵墨丹进一步介绍,一方面,信息流广告如同优质内容放大器,通过多种定向与投放计费方式,将优质素材内容快速推广,拥有“品效合一”的特点,能够帮助张家界本地商家快速解决到店转化和营销成本的问题;另一方面,信任是转化的基础,通过真实的素材、专业化的账号运营,从而获得粉丝的正向互动,粉丝就会从单纯的接受者,变成主动传播品牌的说书人。

  短视频+旅游,5大纬度道破运营玄机

  如何让短视频社交广告投放价值最大化?湖南优成智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磊在现场给出了答案,他认为搭建账号是基石,而具体操作将分为五大纬度。第一,养号阶段,只有让系统“记住你、喜欢你”,才会“推荐你”;第二,积累阶段,借助系统的大数据能力,积累账号的目标人群、行为逻辑等参照标签和足够的粉丝量,再通过信息流广告计价系统制定转化成本从而定向破量;第三,维护阶段,重点关注账号的私信、评论等,积极维护粉丝的黏性;第四,流量阶段,通过设定账号人设,打造专属的私域流量,良好的粉丝经济生态才是变现带货的前提;第五,矩阵阶段,通过直播继续拉升私域流量,甚至借助平台的公域流量导流,打造自己的快手号矩阵。对于本地商家来说,能够更好的通过私域流量沉淀社交资产,且能更精准、有效地完成广告投放。

  湖南优成智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磊

  在社交磁力引擎的推动下,快手为张家界这座旅游城市带来了更多的增长、变现的机会。随着“2019快手商业化营销中国行”不断铺开城市版图,将为更多品牌和商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营销模式,获取短视频社交红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