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出借人遭飞来横祸,叮咚钱包逾款未还不知去向

作者:十月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常言道,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最近,一些出借人就在名为叮咚钱包的河边狠狠地摔了一跤。

近日,黑猫投诉、21CN聚投诉等网站被众多维权无门的出借人轰炸,投诉内容包括叮咚钱包逾期不回款,客服失联,北京和厦门的两家公司人去楼空等。

曾经屡获荣誉的叮咚钱包怎么骤然间出了事情?出借人又该如何维权?

叮咚钱包的辉煌过去

叮咚钱包也曾辉煌一时。

叮咚钱包成立于2016年,总部位于北京,依托于大数据分析、量化金融模型以及智能化算法,从资产管理业务向外延伸出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汽车金融等。团队成员金融投资与风险管理经验丰富。

2019年5月,叮咚钱包已上线运营1246天,累计成交金额139亿7131万元,累计出借人66万2060人,累计借款人274万9989人。

同时,官网披露出的无一不是利好消息。2019年4月6日,网贷平台信披排行榜叮咚钱包排名13。2019年4月29日,叮咚钱包与百行征信达成合作,助力风控再上新台阶。2019年5月16日,叮咚钱包接入监管机构数字报送系统。2019年5月28日,叮咚钱包在2019年中国企业信用论坛荣获三项大奖。

除以上信息外,叮咚钱包官网称:公司愿景为科技金融,开启美好生活。

同时,叮咚钱包表示,我们的存管银行为恒丰银行,合作关系十分稳固。

实力强、保障强、收益高等优秀的产品特点和各种奖项的保驾护航让出借人相信了这是一个优质的平台,纷纷投入资金,却怎么也没想到接下来叮咚钱包会奉上这么大的惊喜。

血汗钱打水漂,人干事?

叮咚钱包这样的优质平台也会出事?

直到本金退还日,叮咚钱包APP上的“退出中”和本金的迟迟不到账彻底打碎了出借人的期待。

他们尝试打客服电话,无人接听,追找至公司地址,而办公大楼早已空无一人。出借人怎么也想不明白,叮咚钱包怎么就这么走了?

而据“合作稳固”的存管银行恒丰银行公布的信息显示,目前委托恒丰银行资金存管的机构只有7家,其中并无叮咚钱包。

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面临兑付危机的投资则开始了疯狂维权——出借人们纷纷线上各个网站投诉,线下报案。然而线上的投诉叮咚钱包置之不理,线下报警由于叮咚钱包办公地点不明,双方都存在争议迟迟没有立案。

截至目前,叮咚钱包未偿还本金总共有约10亿元资金,来自3.5万名出借人。

“希望警方能够如实查证,最大程度上保全出借人的利益。”一位出借人称。

希望叮咚钱包事件最终能够水落石出,还投资者一个真相大白。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