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5天10亿票房收入的国产动画,背后1600名投资人收益惨淡?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最近朋友圈被哪吒刷屏了,本来以为这部电影就是卖个情怀,但是看到大家都对这部影片表示一致好评,我自己也忍不住去看了一下。

  这部电影的确,很感人,影片效果极佳,被剧情深深的打动了,情节引人入胜,等等,今天不是说这部电影的观影感受,而是说这部电影的商业价值。

  从上映到30日中午,仅仅5天,这部国产动画《哪吒之魔童降世》累计票房达到9.57亿元,已经超过了2015年《大圣归来》的9.56亿元纪录,一跃成为国产动画电影票房新冠军。

  看到这个成绩,着实让人惊讶,短短五天,这样的成绩,不得不说电影真的是付出了努力。

  如果,作为这部电影的投资人会分到多少钱呢?想法这个话题,就抓紧去找资料,想要解决心中的疑惑。

  据悉,这部电影投资人有1600人,那么这么多人,投资收益会有多少呢?

  先来说说电影分账的一般原则。

  首先,电影的最终收入是要靠票房来支持的,就按目前的票房成绩来看,票房收入成绩为10亿元左右。假设就是10亿元的话,需要先上交国家5%左右的国家电影发展专项基金,需要上交5000万给这个基金委员会,这笔钱是每部电影统计收入之后都要上交的,这是规定好的,就像税收一样,不能减免。

  其次,说曹操曹操到,就是需要交营业税了。营业税的比例为3%左右,也就是说3000万又没了,这个时候投资人还要等一等,发行方和影院院线还要来吃蛋糕呢。

  他们分完之后,到了制片方的手中应该还会有35%的分成。按照现在观影哪吒影片的增长速度来看,达到20亿的规模,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那么,最后制片方到手的收入是6.7亿元人民币左右,但是这是收入,不是净利润哦。

  制片方扣除成本费用的话,应该会有4到5个亿。这就是投资人可以瓜分的最后蛋糕了。投资人就可以按照合同约定要求制片方分成了。

  但查找资料发现,投资人数量众多,而且具体分配情况也没有透漏,就只能大致估计了。电影总投资在1亿元的话,平均每人出资会在62500,但这是平均估计,实际中应该不会按照这种平均出资的方式来出资。

  总的来看,1亿元的成本可以收到4到5亿元的收入,即使扣除了成本,还是可以达到3到4倍的收益,看来这部电影的投资方还是获得了很高的收益。

  因为,大家要知道,电影投资并不是一本万利,有很多中途撤资的,也有很多上映后效果不佳,最后亏损严重,而这部电影,由于其制作精良、打动人心,深得消费者的喜爱才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

  虽然,收益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达到10倍、100倍的更高收益,但是这个投资成绩,在今年投资市场来看,这笔投资的成绩还是很可观的。 

  最后,这部电影的成功,也必然会让更多的其他影视公司考虑在国产动画电影追加投资,提高自己的总收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