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个印度人,身价高达443亿美元!靠什么超过马云成为亚洲首富?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提到世界第一高山峰,大家都会不假思索的说出珠穆朗玛峰,但是如果继续问第二高的山峰,很多人都会表示不知道。

  这种现象很正常,我也不知道。而就正如财富榜一样,大家都会对第一名格外关注,而不会去刻意关注第二位的名字。

  就连国际上出名的福布斯财富榜,亦是如此。

  我们也会关注世界首富是谁,然后会紧跟着看看中国的首富是谁。世界首富在亚马逊横空出世之前,位置一直属于比尔盖茨。而在亚马逊发展壮大后,贝索斯登顶巅峰,凭实力拿走了冠军宝座。

  而提到我国的首富,大家就会想到马云、马化腾、王健林三个人的名字,的确,这三个人各有千秋。都有实力争夺下中国首富宝座。但是今天要说的这个人,竟然有超过马云的实力,成为了亚洲新的首富。

  马云的淘宝、天猫让大众可以足不出户的购买商品,享受低价的同时还可以节省时间,一举两得,真的是改变了发展历史;而有付出就有回报,马云当时也靠着淘宝、天猫的好成绩一跃成为中国首富。可见,马云的财富是不容小觑的。

  但前文提到的那个人,是个印度人,印度在我们大家印象中并不是个富裕的国家,在不富裕国家背景下,他是靠什么超过了马云呢?

  这个人的名字是穆克什·安巴尼。据悉,他作为印度信实工业集团董事长,在其接管公司的几年时间中,让公司业绩蒸蒸日上。另外,该公司在7月13日收盘价比上一交易收盘价上涨了1.6%,从而让其净资产达到443亿美元,而马云当时的身价是440亿美元。

  而他的身份与马云其实是不一样的。

  穆克什·安巴尼是一位富二代。他的父亲在1958年创立了印度信实工业集团。他的父亲凭着者敏锐的投资意识和十分果断的行动,以纺织厂起家,然后迅速扩展到其他领域,涉猎领域包括石油、金融、生物科技、国家电力等重要行业。

  到了2002年,印度信实工业集团的总资产已经相当于当时印度GDP的3.5%,可见他的父亲的本事之强,眼光之准。较高的投资收益让其公司发展越来越好。

  在此之后,小安巴尼从他的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带领企业向前奔跑。

  接任后,小安巴尼并没有安于现状,反而沿着父亲的方向,继续扩展公司的版图。进入电信业、石油业,就这样到了2017年9月30日,该公司的总资产已经达到了7000多亿人民币,印度首富的王冠已经非他莫属了。在去年的时候,小安巴尼表示,要进一步抢占电商市场,要让印度人有自己的电商平台,从侧面表示会与老牌电商淘宝、亚马逊展开竞争,到时候可能就是一场“腥风血雨”的画面吧。

  综合来看,小安巴尼继位后,表现不俗。颇有“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样子,照目前的样子来看,小安巴尼与马云的财富之争,小安巴尼颇占上风。一方面,小安巴尼准备进入电商领域,抢占市场份额,提高自己公司营业收入;另一方面,马云离退休时间越来越近了,资产积累速度也可能不会像之前的速度一样快了。但其实除了马云,还有马化腾、许家印、王健林等商业大佬作为小安巴尼的竞争对手。因此,亚洲首富的宝座,可能我们还要拭目以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