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团伙开豪车六年“碰瓷”400余次,保险公司被骗逾400万元

“碰瓷”一词,本意是指投机取巧、敲诈勒索的行为,最早是北京方言,后来随着“碰瓷”现象传播速度越来越快,最终成为了爆火的网络用语。

碰瓷形式各种各样,网络上有关“碰瓷”的新闻已经司空见惯了。出现这样的情况,一方面,“碰瓷”这种行为已经产生了一种不良风气,让更多的人改变了最初的价值观,并不觉得“碰瓷”是件很可耻的行为,反而引以为荣;另一方面,“碰瓷”现象愈演愈烈,已经让很多人不敢去帮助他人,让陌生人之间的信任程度降低,久而久之,则会产生一种警惕、冷漠的态度。

 

df67809ce1def2dec0f03b7a41267aef.jpg

 

 

不管怎么看,“碰瓷”这种事情都是不值得提倡的。而今天,我们讲的事件,跟以往的“碰瓷”事件是有所不同的。

相信大家,都看到过那种人假装被车碰到,然后索要医药费、不去医院看病的事情,而今天说的不是人碰车,而是车子“碰瓷”,而且是豪车。

“碰瓷”一次赚3000至10000元 疯狂作案400多次

 

1a6517b9d92b47cf6c9274d48c0e60a1.jpg

 

 

据悉,作案人张某和何某最初的工作是开黑车在广州,后来偶然发现了“碰瓷”这一机会,便从此走上了不归路。

12年11月开始,他们两人利用自己或者租来的车子,在其他司机变道、转弯的时候,不仅不避让还会故意加速冲上去,从而造成碰撞事件,造成一种被害人要负全责或主要责任的假象,利用这种办法来骗取车辆保险理赔款。

这种事情,一次二次还好,久而久之保险公司不会察觉?

原来是遇到了“贵人”。13年的时候,两人前往台州新认识了新的伙伴小A。在小A的指导下,团伙作案技术得到了升级。首先,作案工具升级,将最开始的普通车子换成了宝马、路虎等豪车;其次,与内部人员串通,包括保险理赔员、修车厂老板。

久而久之,竟然形成了“碰撞——定损——修理”一条龙的犯罪产业链。

作案中,他们选取车辆目标?

 

bac61a7fc9111033e478c1b42866bd30.jpg

 

 

速度较慢、容易追上且安全性较高的厢式货车就成为了他们团伙作案的首选目标。在事故发生后,先使用自备的副厂件等汽车修理配件前往修理厂进行维修,然后,修理厂老板开具金额远高于实际修理费的发票等方式,帮助团伙攫取利益。

这个团伙的车子,总去同一家修理厂。这家修理厂却视而不见,反而成为了犯罪者的帮凶。修理厂老板并没有停止为这个团伙提供修理服务,反而主动提供豪车为这个团伙创造机会。

据了解,一起车辆理赔金额大约在1万到3万之间。除去了自己的修理配件成本,该团伙一次能够得到净利润3000元至10000元。粗略统计,2012年到2018年,这个团伙四处疯狂作案超过400起,共计骗取保险理赔款400多万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

而今天7月,相关责任人都被以诈骗罪移交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的同时并处罚金,最后,他们都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正如,正义可能会迟到,但总不会缺席。这件”碰瓷“就是犯罪嫌疑人利用被害人的心理弱点,害怕豪车的赔偿金额过高,会加重自己的经济负担,想早早解决。

而其实出现事情,我们要留存好行车记录仪的证据。只要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就不害怕有心者有可乘之机;如果遇到纠缠者,就选择报警,保护好现场,从而避免扩大自己的损失!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