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用奶奶身份证注册支付宝,花呗欠一万元,奶奶逝世后,不用还钱?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每天都想着怎么挣钱,怎么提高自己的消费能力,就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一夜暴富。

  但是,现实很残酷,人生已经如此的艰难,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实现的,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余下的空闲时间就喜欢胡思乱想,之前先看到了花呗的还款日期调整的消息,就想到了以后可以多提高一些自己的消费了,毕竟自己的工资发放日期是在花呗还款日之前。

  自己的花呗可以提高消费,那么,我用别人的身份证借款之后,是不是也可以帮助自己提高消费呢?

  突然想到了,过世的奶奶,如果在奶奶在世的时候,用奶奶的身份证借到钱之后,这笔钱在奶奶过世后还需要还吗?当然,这本来是个猜想,但是为了验证自己的想法,就去查了下资料。

  发现,花呗这款金融产品与信用卡在很大程度上类似,都具有提前消费、分期付款的基础功能,还有一些其他功能也是保持一致。

  也都需要在一定年龄期限内才能审批通过。花呗的年龄要求是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而花呗的成立时间是2015年,如果奶奶在那个时候的年龄60岁以内,但是太临近的话,就可能不会审批通过,因为就如同银行贷款一般在临近贷款最高年龄限制的时候,都不愿意通过审批,因为风险很大!

  但追溯过去,即使奶奶花呗审批通过了,我那个时候还是初中生,借了花呗也不知道做什么,那个时候只能每天待在学校学习,无处花钱。

  但如果真的借钱了,要还钱吗?

  如果那个时候,有时光机,通过奶奶的身份证借了钱,挥霍了,那么保证要还款的。

  毕竟欠债还钱,天经地义。首先,花呗开通了自动还款功能,支付宝余额会被当做扣款首选,然后,余额不足的话,就会选择扣除银行卡的钱;其次,如果以上支付宝扣除还款都不成功的话,那么

  根据规定,支付宝拥有通过法律的程序要求偿还的权利。这里提到的法律程序就是要求通过继承人偿还或者拍卖死者资产进行偿还。

  这里,举个例子。比如说,你用你奶奶的身份证借了10000元,然后,你奶奶去世后留下遗产12000元,那么你的父母要继承遗产,就需要承担相应的还款义务。就是要扣除10000元的花呗借款,然后剩下的2000元才是你的父母可以得到的。如果只有8000元的遗产,那么就拿8000元去偿还,剩下的2000就看你的父母愿不愿意继续偿还了,毕竟人还是很看重名声的,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

  但这里,10000额度只是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奶奶有10000花呗额度的话,那么偿还借款概率很大,因为支付宝对在综合评估申请人信用等级后,利用大数据分析给出的额度,这个额度是与借款人偿还能力成一定的正向相关关系,而且额度不会超过你的还款能力。

  那么,怎么样才能不偿还呢?

  三个条件:第一你的爷爷先于你的奶奶逝世,这样你奶奶的遗产数额支付宝就无从查找;第二你奶奶的名下没有任何固定资产,包括银行账户也没有资金转入转出的痕迹;第三支付宝并没有发现你充值游戏点券、打赏主播等行为,明显不符合申请者消费习惯的消费,必然会引起支付宝的进一步查证!

  但其实,满足以上三点的话,着实很难,也因此,就不要想着投机取巧之路了,支付宝已经很早之前就对这种行为采取了防范措施,毕竟人家也要挣钱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