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遭遇做空南方能源再跌50%成仙股 市值跌破4亿港元

作者:蔚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8月5日收盘,南方能源(01573.HK)大跌51.43%,股价报收0.51港元/股,论为“仙股”。市值目前已经跌破4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南方能源的市值还是70亿港元。

此前,7月29日,南方能源遭到沽空机构EmersonAnalytics狙击,指责南方能源自2016年上市申请时已窜改公司财务状况,相信公司收入夸大五倍,又认为公司与其主席兼行政总裁徐波正面对财务困难,财务骗局不可再维持,相信“除牌”是公司的唯一命运。

随后南方能源在7月29日午间发布公告称,Emerson Analytics报告混杂不实错误及没有根据的揣测,并进行公司股票停牌。

但是市场并没有因为南方能源的澄清公告而止住跌势。8月2日午后复牌后,股价暴跌90%,当天市值蒸发了60亿港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