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初中学历,凭借自己“三寸不烂之舌”骗百亿财产,读书真的无用?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不能停止学习的步伐。正如“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通过读书学习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但是有些人不适合读书,对书本天生不敏感,这种情况下,有心而无力,只能选择进入社会学习社会领域相关知识。

  但这里,想表达的意思并不是“读书无用论”,鄙人一直坚持读书有用,但是读书对每个人的作用不同,因人而异。即使这个人,没有坚持读书,最后成为了富翁,但是也不能证明“读书无用”,毕竟社会上大部分财富都是掌握在德才兼备的人手中!

  进入主题,今天故事的主人公是初中学历,但凭借自己的能言善辩,最终成为身价不菲的富翁,甚至还成为了柬埔寨的国宾。这种事情,除了努力还有幸运,毕竟没有合适的机遇,很多有才的人也只能“泯然众人矣”。

  这个人的名字是俞凌雄。提到此人,褒贬不一。

  俞凌雄,作为80后,出生于浙江,从小的时候性格就保持活泼开朗,爱交朋友,只有唯一一个不好的劣势,就是不爱学习,上学的时候,喜欢打架。

  也正是因为他对学习不感兴趣,就在初中毕业后就选择了辍学了。

  进入社会的他,因为自己一无学历,二无技术,只能从最底层开始,保安、厨师、服务员等工作都做过,但是这并不能满足他想赚大钱的梦想。

  一次偶然的机会,在饭店的他听到了客人说只有做一名业务员才能挣大钱,于是俞凌雄立即辞去了当前的工作,找到了从前认识的老同学,熟人好办事嘛,去往了新的打拼地点,唐山。

  来到之后,才发现老同学说的大生意,原来是传销,刚开始他对此表示拒绝,但是看到这些人西装革履,富得流油,他心动了。

  凭借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很快做到了公司第一名的好成绩。

  但是他的野心并没有止步于此,赚钱之后,他觉得创业会挣得更多。但现实是残酷的,短短三个月,就让他赔光了所有的钱财。

  但是,这次失败并没有让他退缩,反而让他越战越勇。

  随后,想出了一种新的赚钱方式,包装自己,成立两家公司,然后吸引投资人。

  首先,他利用自己的名声,吸引更多的人作为徒弟。然后徒弟可以继续收下线,从而一条新的传销链被打造出来。据悉,当时,第一批入门的弟子需要交的培训费是200万,普通学员费用是60万 ,入门学员费用是15万。结合当时的经济发展水平,这些费用着实不菲!

  也正是靠着这些徒弟,让他的身价迅速达到了100亿,公司规模也进一步扩大,就这样,直到2010年,公司拥有了3800名员工和30几家直营公司。

  但是毕竟公司没有实际产品,靠的是虚假宣传,从而导致公司2016年因为各种原因濒临倒闭,而俞凌雄本人则在2017年移民柬埔寨,成了柬埔寨的国宾。

  他的移民,却让无数投资人寝食难安,很多人积累已久的财富就这样打了水漂。所以,我们还是要多读书,提高自己的辨别识人能力,这样子才能防止别人忽悠我们!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