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和珅”失手砸碎值2亿藏品,鉴宝节目被停播,最终责任谁承担?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不知道大家对王刚的印象是什么样子?在我的脑海中,一提到王刚,就是和珅了,其他的标签都没有这个标签让人印象深刻,这也表示王刚老师的演技之强,对角色理解之深,深入人心。

  但其实,王刚老师除了演员的身份,还有主持人的经历,这个节目也是大家熟知的,就是前几年很火的鉴宝节目。

  只可惜停播了,而据悉停播的原因则是王刚老师失手将一件真的藏品失手砸碎了。

  但其实,在这个节目中,有一个规定就是当专家评定这个藏品并不是真品的时候,主持人就会按照规定,将这件藏品砸碎,这也是提前告知持宝人的。

  追溯当时的场景,那个时候记得鉴宝专家是有3位的,一开始对这件砸碎的藏品意见是存在分歧的。其中,两位专家表示是假的,只有一位专家认为是真的。但是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在随后的播放时间里,坚持真的专家一改其口,最终3位专家一致表示这件藏品是假的。

  而按照愿赌服输的规定,王刚老师就把这件藏品用锤子砸碎了。

  但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持宝人对这个决定保持疑虑,坚持认为自己的藏宝是真的,于是在节目录制完成后,立即马不停蹄的找到一家专业机构去继续鉴定,结果这家专业机构给出了截然不同的结论,表示这个藏品是真的,而且价值不菲,竟然达到了2亿元。

  当得知这个结果的时候,这个持宝人着实感到难受。自己的宝贝本来是真的,却因为专家的眼光出错,导致了自己的宝贝被砸碎,降低了该藏品的价值。

  那么,责任该让谁担呢?

  首先,有人认为,这个是三位专家的眼光出错,所以难逃其责,毕竟你打着专业的招牌,却没有给出专业的结论,从这个角度来看,的确是有些道理;其次,还有人认为是节目组的责任,毕竟专家也是人,人非圣人孰能无过?节目组在一开始录制节目的时候,就应该想到这种鉴宝失误的风险,也因此,需要制定相应的赔偿政策,来防范这种风险;最后,也有部分网友表示王刚是直接砸碎宝物的,是最终导致藏宝破碎的“真凶”,所以要承担责任。

  回到现实,我们发现,每种建议都似乎有道理,但是鉴宝人如果一开始就直接去鉴宝机构鉴定的话,也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想来,也是鉴宝人对自己的宝物信心不足,才会想到直接去节目组找专家,如果专家说真的,就会让自己的宝物升值空间更大,没想到,专家那天不在状态,导致自己的宝物变成了碎片!

  最后,并没有后续的赔偿措施被曝出,但是这个节目却停播了,想到,最近的四川新闻播出的不良画面,节目播出有风险啊。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