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富到17代的家族:“不夜城”有1000栋房屋,后代去哈佛读书叫传统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俗话说,“富不过三代,穷不过三代”,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不难发现,这句话现在越来不被人们所认可。

  富人越富,穷人越穷,这个趋势愈演愈烈,众多的财富被越来越少的人掌握,“马太效应”有可能成为现实。

  而今天说的这个家族,富不只是三代,都到了17代,想一想,这个家族的实力只能用难以想象来形容了。

  在此之前,也有很多富的家族,并没有被子孙败光家业,反而从家族长辈手中接过接力棒,继续发力,让自己的家族事业更上一层楼。

  就比如曾经大家都熟知的香港首富李嘉诚,他的两个孩子就很争气,在没有父亲的帮助下,自己羽翼丰满,靠自己的能力获得了巨额的财富。

  李嘉诚的长子李泽钜现在还是长和系的新任掌门人,在接手公司后,能够把公司事业继续做大做强。另外,提到我们的“王校长”,我们知道王校长的在短短的时间内5亿挣到63亿的传奇故事,证明了“虎父无犬子”的真理。

  还值得一提的是,周大福的创始人郑裕彤在准备颐养天年的时候,但是他的儿子因为实力不济,所以只能再次出山,再其孙子郑志刚能够扛起家族大业的时候,就再次深藏功与名。而郑志刚在接管了这个2100亿的商业帝国之后,管理的井井有条,在富三代中可以排到前几位。

  然而,今天说的主角远比这几个家族更加“厉害”,不仅仅富到3代,还富到了17代,这样的成绩全世界都很罕见。

  而这个家族就是苏州的贝氏家族。相信大家刚听到这个家族的时候,感到惊讶和迷惑,为什么这么厉害的家族,我们竟然没听过,这也太神秘了。

  的确,这个家族,一直很神秘。但是相信大家应该知道誉为"现代建筑的最后大师"的贝聿铭老人家吧。

  这位老先生在广州出生,毕业之后,他去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建筑系深造。后来又转到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攻读建筑学。在1948年,开始走出“象牙塔”,将理论与现实相结合,凭借出众的设计作品被人们在圈子所熟知。

  到了1960年,贝聿铭成立了自己的建筑公司。在此之后,拿过了许多国际重要大奖,其代表作品包括华盛顿国家艺术馆东馆,卢浮宫玻璃金字塔等等,这些建筑都不约而同的显示出了这位老先生的智慧与才华。传奇两字,对老先生来说当之无愧!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贝氏家族的始祖为原籍浙江金华府兰溪县的贝兰堂,而到了近代,贝氏家族中最兴旺的支脉,就是第十三世孙贝理泰和贝润生。

  贝润生的财富到50年代,在上海市区其名下拥有的房屋超过1000栋,房产总面积逾十六万平方米。

  而贝理泰则在1915年,创立了商业储蓄银行在上海,而其后代因为耳濡目染的习惯,大多数也选择在银行业工作,其中成就最大的就是三子——贝祖诒,也就是贝聿铭的父亲。贝祖诒的经历也是让人羡慕,先后担任过中国银行总经理和中央银行总裁等职务,实力显著。随后1973年,举家迁往纽约。

  而到了而到贝氏家族的第17代,贝聿铭的孙女Olivia Pei一如既往保持优异的传统。她遵循家族传统,继续选择哈佛大学读书,但相比于建筑学,敢于坚持自己的Olivia Pei对国际关系学、历史学和国际贸易更感兴趣。

  作为一个富到17代的家族,贝氏家族并没有因为迁往国外,而对祖国的发展不管不顾,一如既往的支持祖国的事业发展。可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优秀典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