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乌龙指”触发短线交易 渝三峡A4500万高位减持计划泡汤

作者:清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3日,渝三峡A(000565.SZ)发布公告称,公司减持股份因误操作导致短线交易,减持计划终止。

渝三峡A在2019年4月11日发布减持计划,拟减持北京北陆药业公司股份不超过970万股(即不超过北陆药业总股本的1.98%)。

渝三峡A于8月3日发布公告称,2019年8月1日,该公司以9.23元/股一笔卖出19200股后,继续实施减持操作时,由于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将一笔“卖出”10000股指令误操作成“买入”10000股,及时发现后立即撤单,但仍导致错误买入成交4500股(其中5500股撤单成功),买入成交价格为9.24元/股,买入股票成交金额为41580元。发现误操作后公司遂立即停止了交易。

这次乌龙指事件触发了短线交易,这意味着渝三峡A在未来6个月内不能再减持北陆药业股份。

被减持公司业绩向好

一般来讲,公司被重要股东减持,暗示投资者不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是对公司一种无声的负面评价,但是从被减持的北陆药业的财报和其他数据上看,并不存在明显的财务和经营问题。

北陆药业2013-2018年不仅营业收入提高,而且净利润得到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2016年到2017年净利润出现猛增,从1637万元增长到1.19亿元,实现巨大增幅。

北陆药业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2亿元,同比增长29.01%;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32.27%;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04亿元,同比增长34.07%。公司的库存货量也在减少,货物周转率提高,公司整体的运营效率增强,现金流得到释放。

减持可改善经营状况

北陆药业的前景一片大好,那么在这个节点减持,渝三峡A自有其考量。2019年2-3月,因涉科创板概念,北陆药业出现了上涨的行情 ,股价几近翻倍,此后开始了高位盘整。渝三峡A随后发布了减持计划。

而从财报数据来看,渝三峡A自身发展步入了困境。渝三峡A近两年的营收增速和净利润增速出现下滑,此次渝三峡A出售北陆药业股权,可以改善当前的经营状况。

因操作员“手抖”引发乌龙指,使得渝三峡A在六个月内不能继续实施减持计划。好在渝三峡A迄今已经成功变现了0.928%股权,预计将为公司带来新增净利润约2830万元,有助于提升其业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