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被支付宝“一亿”大奖砸中的女孩,焦虑成常态,付不起下船费用?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平时去买张刮刮乐,2元能够中5元,就已经很开心了,就认为今天的运气不错了。

  而,如果被支付宝价值“一亿”的大奖砸中的话,那么,我简直想都不敢想,就可能做梦都笑醒吧,当然,这个是我自己认为的,并不能做到真正的感同身受。

  因为,在去年10月份,这份支付宝大奖就被网名叫“信小呆”的26岁女生所拿走了。

  当时,据悉,这份支付宝豪华“锦鲤”奖品有各种旅游和体验的免单服务:酒店住宿、机票、餐饮券和景点门票,名单上罗列的奖品数量数不胜数,让人眼馋。

  然而,现在半年多过去了,这个幸运的人却表示她的兑奖过程并不如外界想的那么幸福和快乐。

  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是这些奖品,是有时间限制的,截止日期就在今年年底,如果今年年底没有消费完毕,那么这些没有消费的奖品就作废了,也因此,这位女生一直“在路上”。

  前段时间,有段关于她的采访在网上广泛流传。

  在视频中这个女生满脸疲惫,笑容很少,从言语中可以真情实意的感受到一种“甜蜜的负担”,她自己也表示这份大礼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在度过最初的兑奖兴奋后,现在已经开始为余下的旅游地,如何攒钱而发愁了。

  另外,她表示,一天中很多时间都是在策划如何利用时间,才能保证奖品不会到期,避免浪费。

  也正是因为这样,很多时候一天只能睡2到3个小时,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已经让信小呆的身体和情绪都出现了问题。

  这半年,就单单去医院就高达20多次!

  而这些身体上的伤害,还能调解,但是不努力,是真穷啊,人活着每天都需要钱,为钱奔波已成为了信小呆生活的一部分。

  不久前,“信小呆”刷爆信用卡就上了热搜,借此机会,信小呆承认的确有此事。

  当时,信小呆和同伴在阿拉斯加乘坐邮轮的时候,因为办理的信用卡额度并不是很高,结果在邮轮上因为额度不够,就导致下船费用都付不出来,略微尴尬。

  在旅行中,信小呆开始变得迷茫起来,对未来有很大不确定性,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该做什么工作来养活自己?

  她首先表示想过做博主,但是因为运营并不擅长,只能靠在微博接一些广告,但是广告费费用并不是很高。

  也正是因此,她还在犹豫徘徊,也不排除在享受完大奖之后,回归正常生活,重新找一份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对此,网友们提出了不同意见,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其实,每个人对“大奖”的理解都会有所不同,我们毕竟不是当事人,没有当事人理解那么深,但是如果大家真的拿到了“大奖”,还是要保持理智,避免迷失自己,陷入高消费的漩涡中,无法自拨,毕竟习惯一旦养成,很难改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