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投资鬼才”1千变成150万,与马云成菜鸟合伙人,今身价上百亿!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俗话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有的人就喜欢享受按时下班的时光,有的人就喜欢做一些高风险的工作,就比如说创业这件事情,十个人会有9个人倒在路上,冒着明天身无分文、露宿街头的风险,然后义无反顾的坚持自己的梦想,有的人会说很傻,有的人会钦佩,但其实,每个人都是选择了自己的路,仅此而已。

  而今天要说的主人公,就是很厉害的创业者,历尽艰辛,最终成为了百亿富翁。他的故事,传奇两字都不足以概括!

  沈福军,作为菜鸟网络的CEO,出生于贫穷之家,本该无忧无虑的年龄,却被迫从父母手中接过家庭的重担,在父亲离世后几年,母亲也去世了,含着眼泪,负重前行就是20多岁的沈国军最真实的写照。

  逆境出人才。即使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沈国军依然没有放弃自己的学业,在大学期间苦读诗书,同时还展示了自己异于常人的商业头脑,利用母亲留下的1000元与同学发现了苗圃行业,赚了150多万元,这也是沈国军在商场上崭露头角的最初经历。

  大学毕业后,因为学校分配,去了银行工作的他,在工作中表现优异,被派到海南担任银泰房产公司经理,也就是这段期间,他的人生道路发生了转折。

  他发现了房地产行业的美好前景,在金融危机发生后,抓住机遇以较低的价格买下两栋大厦,等到金融危机后,经济回暖时,卖了一栋大楼,变现了巨额财富,而另外一栋大楼则是大名鼎鼎的银泰商业。

  在2001年至2012年,沈国军利用自己长远的战略目光,利用手中剩余资金接连收购多家百货商场,到了2012年,银泰商业俨然成为中国最大的零售企业之一!

  而也正是因为沈国军步入富人之列,才有机会和马云在飞机上相遇。两人可谓一见如故,深深被对方才华和胆识所吸引,现在两个人已经成为了好哥们!

  也正是在这种深厚友谊的背景下,两个人的合作也是事半功倍。沈国军最成功可能就要数跟马云合作投资菜鸟网络,菜鸟网络的服务水平和运货速度,让消费者感到十分满意,而在2013年,沈国军沈国军再次追加投资,以32%的持股比例一跃变成了菜鸟网络的第二大股东,并且出任菜鸟网络CEO一职。

  另外,沈国军提前看到了电商对实体经济的冲击,于是很早就将实体出售给马云,自己也因此赚得上百亿资金,回头过来又成为了马云的合作伙伴,也可见沈国军的商业头脑让人钦佩!

  但是,创业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勇气与实力兼备,才可以一试,否则的话,风险很大,沈国军的经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模仿,并且获得成功的,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然后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子比较保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