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重金投资的网贷平台跑路了,你的回款多久有消息?

  编辑 | 于斌

  出品 | 于见(mpyujian)

  这个世界,让你后悔的事情很多,但是因为没有后悔药,所以后悔并不能解决实际问题。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通货膨胀率也一路高涨,再这样的情况下,在把钱存在银行就容易让存款贬值,毕竟我们辛辛苦苦挣的钱,谁也不想越存越钱越少啊。

  也就是在银行存款利率“跑不赢”通货膨胀的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发现了网贷平台,这一高收益的投资渠道,追求高收益本来很合理,但是很多人却忘记了高收益背后的高风险,“踩雷”速度之快,让你猝不及防。

  而最近7月份最新统计,P2P网贷平台数量已经进一步降低,跌破了800家,成交量同比下降62.19%,这无疑代表P2P网贷行业的红利时代已经不复从前了。

  一方面,出借人开始对网贷平台发展前景持有悲观预期,存款流入P2P平台的资金呈现下降趋势;另一方面,随着监管政策的趋紧,很多大规模平台不满足备案条件,及早退出和转型,避免损失扩大。

  的确,从去年到今年众多投资者“踩雷”平台数不胜数,少部分投资者已经变得麻木了,因为投资平台的投资金额没有到期,不能够及时退出,只能眼睁睁看着平台倒闭。这种心情,只有经历过,才能说得上感同身受吧。

  事情已经发生了,如何解决才是当务之急。

  那么,一旦你投资了网贷平台,跑路了,你怎么办呢?

  1接受现实

  平台出现了问题,这个时候你后悔已经没有用了,只能看看有没有后续补救措施了。在这里,还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如果,你投资的平台,并没有跑路,而是宣布良性退出,采取了“清盘”,那么你就配合平台,提供资料和信息,等着返款就好了,只不过时间要长一些,一般2到3年会还款完毕;但如果,你的投资平台,直接跑路,公司实际控制人卷钱逃走,那么你就只能听天由命了,如果运气好的话,那么,在公司实际控制人被捕后,再然后,法院对财产分配方案确认后,你就会按照投资总额比例收到一些回款,但结合以前的情况,回款金额几乎没有,有的话也少的可怜。

  2保留证据

  证据很重要,有的平台会慢慢的拖着你,甚至都会利用技术,把你的投资记录抹除,让你的借款信息、时间、金额无处查找,如果你没有保存证据,那么你就失去了要回借款的资格。

  3及时报警

  平台一旦出事,一般会有两种态度,一种维稳,还对平台抱有希望,认为平台只是暂时出现问题,其实,这个时候平台就是利用这短暂的时间,转移财产;另一种就是报警,快刀斩乱麻,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不能拖!

  个人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而且投资者和平台之间是存在信息不对称的,平台掌握的信息是远高于我们投资者的,很多倒闭的平台,都是实际控制人在“自融自转”,将庞氏骗局重新上映,为了避免我们的损失扩大,及时报警才是上策!

  而在警察收集证据后,一方面会冻结公司的财产;另一方面,则会让公司借债人继续偿还借款,而不是说平台倒闭了,借债人就不用偿还了;最后,在通过法院判决,投资人才能够拿到回款。

  而之间闹的沸沸扬扬的e租宝,过去了这么多年,投资人还是没有收到回款。预计,大多数平台倒闭后,投资者能收到回款的消息都要等待2到3年。也因此,投资有风险,在P2P平台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没上车就不要上车了,能下车的就尽量早点下车,避免风险,保住本金,才是投资的本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