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通付盾第二届大学生区块链夏令营南京开营 推动区块链高校人才输出

  8月3日,通付盾2019第二届大学生区块链夏令营在南京新址腾飞大厦开营,通付盾2019第二届大学生区块链夏令营是通付盾于2018年发起的“区块链蒲公英”计划中的人才培养项目,2018首届大学生区块链夏令营在通付盾苏州总部举办,夏令营旨在推进区块链技术的普及和应用发展,储备区块链技术人才,抢占区块链发展的制高点,在区块链行业的后续爆发中打下扎实的人才基础。

  本次夏令营以“智能加密链动未来”为主题,汇集金融科技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负责人,就区块链的发展形态与前沿趋势、数字身份区块链+行业应用、用区块链打造数字身份等热点话题与来自各大高校的学子展开深入的探讨与展望。通付盾CEO汪德嘉博士发表开营致辞,并宣布通付盾2019第二届大学生区块链夏令营正式启动。同时,还有来自金融行业的技术专家、讲师等亦为学员们就区块链热点议题带来了精彩的开营演讲。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下发《中国金融业务信息技术“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通知,指出要加强区块链基础技术研究,开展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研究。明确提出积极推进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研究;2018年以来,监管层对区块链发展的态度逐步引导到服务实体经济方向上来;在地方政府层面,目前也已有多个地方颁布了区块链发展专项政策,在对区块链技术支持、技术标准的推动、区块链政用和商用等的试点与推进,都为区块链的发展开创了良好的氛围。通付盾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开拓者,致力于支持区块链相关的学术研究和技术研发。此前已经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了多场校园宣讲会和区块链技术科普推广活动,为区块链在教育行业的发展提供应有的力量。

  即使区块链技术蓬勃发展,其离成熟的阶段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区块链技术人才是行业的稀缺资源,尤其是区块链底层技术的开发人员。从高校学生培训,到与各高校、研究院的交流合作,通付盾专注于区块链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通过企业的科研创新,培养一批批实用型区块链技术人才,为区块链行业发展提供应有的力量,这也推动着通付盾的“区块链蒲公英计划”驶向更远的未来!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