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协同办公SaaS服务的下一站在哪?Dropbox二季度净亏损2140万美元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协同办公SaaS服务一直是热点。

8月9日,美国协同办公软件平台独角兽Dropbox发布了第二季度的财务业绩,报告显示,Dropbox本季度营收4.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净亏损214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10万美元,扩大了4倍;每股净亏损0.05美元,去年同期为0.01美元。

Dropbox成立于2007年,2018年3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主要提供在线文件存储云服务,通过Dropbox协作平台,用户可以在不同操作系统下存储并共享文件和文件夹,将存储在本地的文件自动同步到云端服务器保存。目前市值为100.71亿美元。

即使是SaaS企业级服务市场的超级独角兽,也依然没有能够止损。对于企业级服务来说,“付费用户才是价值所在”,但是如何让用户付费并且持续付费是这所有企业需要面对的难题。

财报显示,Dropbox付费用户目前为1360万,而去年同期为1190万。每位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为120.48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每位用户116.66美元。

Dropbox首席执行官德鲁·休斯顿(Drew Houston)重复了上一季的声明称,第二季度业绩受到“支付用户增长和每用户平均收入(ARPU)扩张”的推动,同时表示,“我们将继续平衡增长和盈利能力,同时提供用户认为有价值的产品更新。”

那么反观国内,谁又会是协同办公SaaS服务的下一个独角兽呢?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