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尚品网为何“猝死” 资不抵债内部下发破产遣散通知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7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消息,有尚品网用户称,接到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电话,“尚品资不抵债,在破产清算中,(消费者)已登记退款信息的话,会作为债权人信息,等清算完了统一处理。”

早在7月30日,国内奢侈品电商尚品网就在其APP端发布公告称,因融资重组不顺,经营受阻,因此官网与APP均将暂停服务。

最新消息显示,尚品网运营主体尚品百姿的关联公司已成立了破产清算组。专家表示,由于电商平台大多属于轻资产运营,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说明已经严重资不抵债。

8月5日,有媒体报道,尚品网公司董事会正在讨论后续的计划,目前可能的选项顺序是:1.公司进入破产流程;2.公司在破产流程中,寻求破产重组方案随时终止清算流程;3.公司继续寻找战略投资人。该文件并未确认后续的计划为何。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