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片仔癀与华润医药分道扬镳 合作成效不达预期股价跳水

作者:七声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讯,截至8月9日股市收盘,片仔癀(600436.SH)收盘报价94.80元,跌幅达7.09%,成交额达11.85亿元。

8月9日,片仔癀主力流入仅4.05亿元,主力流出5.96亿元,主力净流出1.92亿元,净主力流出数额达到近五日的最大值。另外,GPLP犀牛财经注意到,今日午后,片仔癀股价持续走低,一度逼近跌停,最低达92.31元/股,跌幅超过9%。

此前在8月8日,片仔癀发布公告称,竞得华润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医药)持有的华润片仔癀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片仔癀)51%的股权,这宣告了片仔癀与华润医药正式分道扬镳。

片仔癀称,此次竞买成功,将有利于公司致力于主营业务发展和核心竞争力的提高,完善普药业务的规划布局,短期上看对华润片仔癀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无重大影响。

据了解,华润医药与片仔癀的合资公司营业收入从2014年开始了一路下滑,到2018年下滑至1.05亿元,虽然净利润在逐步上升,2018年净利润为495万元,但两者合作的7年间,合资公司累计亏损近5300万元。合作成效远远不达预期,最终让两者选择“分手”。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