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萌塔教育暂停营业课程关停 获客成本高昂、资金链断裂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近日,萌塔教育公众号发布了一封《致家长的道歉信》,表示萌塔教育暂停营业,除AI课堂外的其他课程全部关停。有自媒体称,萌塔教育倒闭已波及300多位家长,学费金额超过300万元。萌塔教育CEO王健聪称,目前没有进入破产程序,也没有跑路,一个月内将给出解决方案。

公开资料显示,萌塔教育创立于2018年初,向7-15岁儿童提供英语读写课程,其核心教学模式是AI课程学习+1对4双语小班课,曾获得来自经纬中国和XVC的Pre-A轮投资。

有媒体报道,萌塔教育的获客渠道主要通过教育自媒体投放,目标用户分散在一二三线城市,客单价约9000元/学年,单月营收100万左右,2019年目标营收6000-7000万元。但未等实现这一营收目标,萌塔教育就陷入关停僵局。

在道歉信中,萌塔教育表示,暂停营业的原因是获客成本高昂、资金链断裂。信中提到,2018年资本寒冬愈演愈烈,2019年线上流量成本不断攀升,教研、老师、平台运营,以及服务器成本都让萌塔教育的经营难以为继。数月前,萌塔教育曾多次尝试结构调整、优化业务,但即便裁员70%以上,资金链问题依然无解。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