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圣商教育人均销售近1500万 35人撑起市值52亿元公司?

作者:蔚芮

编辑:山丘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正所谓“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小巧的新三板公司圣商教育(430277)却有着不为人知的能量。

2019年4月23日,仅仅靠20.9万元,圣商教育的股价从110元/股拉升到209元/股,市值也随之翻倍。

神秘的圣商教育,8月8日迎来了全国股转公司的再次问询。

兼卖饲料的管理咨询公司

2018年,圣商教育管理咨询收入4.7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1.57%;饲料收入4143万元,占比为7.97%。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圣商教育主营管理咨询业务,却做和饲料销售有关的业务。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圣商教育在被圣商资本接手前,名为福乐维,主营业务为饲料销售,2017年被收购后,公司名称由“北京福乐维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北京圣商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由饲料销售变更为管理咨询。

从营收占比看,圣商教育的业务重心已从饲料销售转为管理咨询,不过让人疑惑的就是其前五大客户居然还是饲料销售,这也是全国股转公司此次问询的重点问题。圣商教育到底是一个什么的公司,一切都显得扑朔迷离。

人均销售近1500万元,35人撑起市值52亿元公司

圣商教育2018年营业收入由2017年的8739万元增至2018年的5.2亿元,增幅达495.29%;净利润由2017年的477万元增至9709万元,增幅高达19倍。截至8月12日,圣商教育市值52.3亿元。

市值如此巨大的圣商教育,竟然只有35名员工,其中行政管理人员23人,技术人员3人,财务人员9人,人均销售金额达到惊人的1486.33万元。

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圣商教育说明员工人数减少的原因、员工人数是否与营业收入相匹配、是否具备开展管理咨询业务的能力。

GPLP犀牛财经向圣商教育发去调研求证函,截止发稿前,圣商教育未予回应。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