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易宝支付多次谋求上市未果 2019年超千万元罚单压顶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获悉,有消息称易宝支付赴美IPO进程面临搁置。原因有二,一是承销商德银服务或将终止,二是行业监管对合规问题的愈加关注。

此前,易宝支付已多次谋求上市未果。2018年8月份,易宝支付计划香港IPO,募集资金约2亿美元。随后2019年1月份宣布,公司转向美国寻求IPO,放弃原有的赴香港上市计划。

2019年7月7日,德意志银行因投行业务能力跟不上摩根大通和高盛等而决定转移业务重点,宣布将大规模重组架构,包括退出全球股票交易业务,并缩减投行规模等,同时在全球裁员约1.8万人。

由于易宝支付此前IPO上市承销商为德意志银行,此番德银变动将对其产生一定的冲击。

2019年,易宝支付已收到超千万元的罚单。仅2019年3月,易宝支付就因违反清算管理规定和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等被处以942.43万元罚款。而这已是易宝支付连收罚单的第五年了,五年里总计被处罚6次。

在行业监管趋严的当下,合规问题已成了易宝支付图谋上市的心病。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