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神龙汽车半年亏损25亿被爆裁员 东风汽车回应是歇工不是裁员

作者:微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东风汽车(600006.SZ)近来很倒霉,不仅被人传言出售PSA股票,如今又传闻公司旗下的神龙汽车闭厂裁员。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为应对中国不景气的汽车市场,减缓神龙汽车持续的销量下滑,PSA和东风汽车正在商议关闭两家神龙汽车的工厂,并预计将所关闭工厂中的一家进行出售。此外还将裁去4000名工厂员工,通过减低生产成本等方式,让市场表现极差的神龙汽车“断臂求生”。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传言并非空穴来风,因为在网上已经开始流传一些所谓的内部员工文件上,与上述的描述基本保持一致,这也引出一个话题,神龙汽车裁员、闭厂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呢?

面对如此热议现象,东风汽车负责人在书面回复中表示:“裁员消息并不真实,我们采用的是歇工政策。”

那么歇工跟裁员有何不同呢?东风汽车解释到,歇工政策就是在股东的支持下,开展用工协同模式,将于原来的工厂工人,分配到兄弟单位;组织员工跨地区调配到公司异地工厂;研究出台临时性歇工政策等。

至于所谓的闭厂,东风汽车承认确实有此事,但这不是因为市场表现过差做出的“断臂求生”,而是为了帮助加快城市建设做出的让步,毕竟因为根据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最新的产业规划,打造新车都的规划刚好涉及神龙公司武汉工厂制造一部所在地域。

虽然东风汽车已经给出一个解释,但是外界对东风汽车的看衰态度却是丝毫不减,前段时间,摩根大通抛售了部分手中持有东风股份的股票,引起投资圈热议,让许多投资人开始考虑持续投资的可能性。

如今神龙汽车的销量持续下跌,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标致与雪铁龙两个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累计仅售出6.3万辆,同比下滑高达60.05%;这也导致标致与雪铁龙在2019年定下23.5万辆的年销量目标上,仅完成了26.8%。

不仅如此,在7月24日,东风集团股份发布公告,2019年上半年,合营企业神龙汽车及神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实现收入9.21亿欧元,同比减少59.7%;期内亏损3.25亿欧元,上年同期盈利2500万欧元;集团应占期内亏损1.63亿欧元。

可以说当下神龙汽车是在市场占有率和营业收入上都处于劣势,即便是像东风汽车这样的顶级汽车厂商支持,但也难有改变。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