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阿里二号人物蔡崇信不差钱 23.5亿美元收购布鲁克林篮网队

作者:七声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4日上午,有消息称阿里巴巴联合创始人蔡崇信将购买NBA球队布鲁克林篮网队剩下51%的股份。

去年4月,蔡崇信曾豪掷10亿美金收购了该球队49%的股份,当时蔡崇信获得了在2021年之前以13.5亿美元收购剩余股份的权利。如果交易达成,蔡崇信将以23.5亿美元的价格完成篮网队的全资收购,这个价格也创下了美国球队收购价格的最高纪录。

除了收购球队之外,早在今年3月份,蔡崇信就已经计划从普罗霍罗夫手中收购巴克莱中心(篮网主场)和拿骚体育馆(长岛篮网队主场)。

对于篮网和蔡崇信来说,这也许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今夏自由市场,NBA篮网队一举签下凯文-杜兰特和凯里-欧文两位巨星,还拿下了中锋小乔丹,让其一跃成为NBA东部球队中的夺冠热门,背靠纽约,篮网球市变得异常火爆。根据福布斯排行榜,篮网商业价值正不断攀升,由2017年的18亿美元增长至2019年的23.5亿美金。而蔡崇信的全资收购,也能够帮助篮网进一步打开中国市场。

不过,蔡崇信是在篮网巅峰时期入局,球队经营仍存在许多不确定性。顶薪签下的篮网当家巨星杜兰特下个赛季无法复出,伤病恢复情况未知,剩余球员之间的化学反应能否助其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打开局面还是未知数,如果没有好的成绩,球队也会因此贬值。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