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中国联通中报营收下滑2.78% 移动服务与固网宽带业务增客不增收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19年8月14日,中国联通(00762.HK)发布了2019年中期财报(未经审计)。当天收盘价为7.05港元/股,小幅下跌0.98%,截至8月15日午时,股价为7.46港元/股,涨幅5.82%。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中国联通实现营收1449.54亿元,同比下滑约2.78%,实现净利润68.77亿元,同比增长16.32%。

由于施行诸如取消全国漫游费、降低通信资费等经营措施,消费者数量达到新的高度,但随之而来的是收入的下滑。

上半年,中国联通实现移动服务收入787亿元,同比下降6.6%,移动出账用户净增932万户,总数达3.2亿户。其中,4G用户净增1901万户,总数接近2.4亿户,4G用户市场份额同比提高0.8%。

中国联通在财报中强调公司落实提速降费,手机上网流量单价同比大幅下降,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62%,手机用户月户均数据流量达约7GB。

另外报告期内,中国联通固网宽带接入收入同比下降4.1%,达到人民币206亿元。固网宽带用户增长253万户,总数达8341万户。

2019年上半年,中国联通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重点创新业务的能力培养和规模拓展,其中,产业互联网业务发展实现持续快速突破,收入达到167亿元,同比增长43%。

中国联通表示,未来公司将按技术进展、市场和业务需求、行业竞争态势等动态精准投入5G建设,推进5G生态建设,培育巩固5G独特竞争优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