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无线·半导体

中国联通:5G套餐最低190元!未来将差异化定价

  科技先生8月15日讯,在中国联通2019年度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联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称,目前联通推出的5G功能包费用最低为190元,在长远的计划里将谋求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

  王晓初称联通在长远的计划里将谋求向沃达丰学习,根据用户的质量、速度的不同差异化定价。不过目前的价格都不会太便宜。

  昨日,中国联通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联通营业收入1449.53亿元,同比下滑2.8%,其中移动主营业务收入787亿元,同比下降6.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15亿元,同比增长16.8%。

  对于公司移动主营业务收入的下降,中国联通在财报中解释为,“受提速降费、市场饱和、激烈市场竞争以及4G流量红利逐步消退的影响”。工信部数据显示,今年6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DOU)达到7.84GB,但同比增速由一季度121.1%大幅降至85%。

  此前,中国电信也公布了5G套餐资费初期定价,套餐资费将从 199 元至 599 元不等,老用户升级5G无需换卡换号,可以将目前的4G套餐升级为5G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