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Q2净营收同比增长9.7% 市值缩水七成的唯品会何时能重返巅峰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获悉,北京时间2019年8月15日凌晨,唯品会(VIPS.NYSE)发布了未经审计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当天唯品会收盘价为6.26美元/股,收跌4.72%。

实际上,相比唯品会2015年巅峰市值约150亿美元,截至8月14日收盘,唯品会市值约为41.66亿美元,市值蒸发7成余。

财报显示,唯品会第二季度净营收实现227亿元(约合33亿美元),同比增长9.7%,去年同期为207.38亿元。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8.135亿元(约合1.185亿美元),同比增长19.3%,去年同期为6.816亿元。

对于营收的增长,唯品会称主要得益于总活跃用户数量的增长,第二季度活跃用户总数为3310万人,同比增长11%,去年同期为2980万人。另外,报告期内唯品会总订单数为1.478亿,同比增长33%,去年同期为1.113亿单。

同时,2019年7月唯品会斥巨资收购了杉杉商业集团有限公司100%股份,开始布局线下零售,未来线上线下整合效果如何,还有待观察。

“本季度,我们的财务业绩稳步增长,盈利水平也逐年大幅提高。”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表示,“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密切监控所有业务的投资回报,尤其是离线商店的投资回报。我们的目标是实现营收与净利润增长的平衡,并致力于提供长期、可持续的股东回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