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杨元庆:联想移动已连续四季度盈利!每四台电脑就有一台联想

  科技先生8月15日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季度营收125.12亿美元(约合85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5%;净利润1.62亿美元(约合1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1%。财报显示,个人电脑销量同比增长17.9%,市场份额24.9%,居全球第一。

  今天上午,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财报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Windows系统迎来更新换代潮,促进了消费,这是其中的一个原因”,杨元庆认为,另一个原因是运营的优化,“近期零部件下降,但并不是每个厂家都能把零部件下降转化成盈利。联想做了很好的把控”。

  联想CEO杨元庆表示,在PC领域,联想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历史性的24.9%,这意味着,全球每四台电脑里就有一台是联想制造的。此外,联想在上个季度还发布了世界首台可折叠的5G电脑。

  杨元庆表示,联想在移动业务方面的战略也非常清晰,将盈利放在首要位置。“我们非常高兴,联想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业务取得了盈利。同时,我们也在为移动业务能够获得未来盈利性的增长做积极准备。”

  “虽然营业额有所下降,但主要是市场因素造成的,可能是云计算公司在此前季度基础设施进行了过度建设,上个季度减少了购买;另外是零部件的价格下降也导致了整体下滑。”杨元庆分析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