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凤爪一哥有友食品中报辣眼睛 营收利润分别下滑16.65%和8.03%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5日,有“泡椒凤爪第一股”之称的有友食品(603697.SH)发布了首份半年报。财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有友食品实现营收4.78亿元,与去年同期5.73亿元相比下降了16.6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94亿元,同比下降8.0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0.93亿元,同比下滑了7.81%。

这组数据有些出乎市场意料,其股价也有一些出人意料。上市不过2个多月的时间,有友食品从发行价格为每股7.87元一路涨至16.64元,其中盘中股价最高飙到了每股23.18元,快速上涨背后也意味着投资风险越高。

俗话说,新股上市炒一炒,但是一般股价被炒得过高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一地鸡毛。

公开资料显示,有友食品的主要业务为泡卤风味休闲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业务发展已逐步形成以泡椒凤爪等肉制品为主,豆干、花生、竹笋等非肉制品为辅的泡卤风味休闲食品系列。

其中泡椒凤爪为公司的主导产品,目前泡椒凤爪实现的收入占其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超75%,对其盈利能力具有重大影响。显而易见的是有友食品产品结构单一隐患正在逐渐变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4月份公布的招股书中,有友食品曾经预计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将有所增长。但是眼下,有友食品上半年营收和归属净利润不升反降,其中原因几何?

有友食品在半年报中表示,营业收入变动原因“主要是报告期销量同比有所下降所致”,但并未详细说明销量下降的具体原因。对此,GPLP犀牛财经向有友食品董秘致电,但截止发稿前无人接听。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