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萨摩耶金服为何终止赴美IPO计划 曾被央视“315曝光”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获悉,深圳萨摩耶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萨摩耶金服”)据称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撤回了8千万美元的IPO计划。

萨摩耶成立于2015年5月,目前已与包括商业银行、消金公司、信托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在内的19家持有牌照的金融机构合作,为用户和金融机构撮合贷款,致力于成为千禧一代用户和金融机构的连接者。

萨摩耶金服旗下主要的产品是信用卡智能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省呗”,其可为用户提供信用卡管理、优惠用卡指引、更低利率余额代偿等互联网金融服务。“省呗”是业界最早尝试跨机构信用卡账单分期业务的平台,以价格优于银行日万分之五循环利率的“低价策略”闻名。

萨摩耶金服是继维信金科、51信用卡、小赢科技之后,寻求上市的信用卡生态领域的金融科技企业。其于2018年5月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申请,9月递交招股书。

不过,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在“缺德的骚扰电话”案例中出现“萨摩耶金服”,据央视报道,萨摩耶涉嫌通过放置探针盒子收集用户个人信息。萨摩耶金服随后坚决否认,但还是造成了一定的舆论,对赴美IPO产生了影响。

据企查查的信息显示,此前萨摩耶金服共完成三轮融资。2017年1月完成B轮融资1亿元人民币,由中信资本和涌铧资本领投。2016年4月完成A轮融资,达晨创投以1000万元入股萨摩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