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大族激光中报净利润下滑62.74% 怒怼央视记者的牛气哪去啦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8日晚间,大族激光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7.34亿元,同比下降7.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9亿元,同比下降62.74%。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大族激光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公司利润的下滑主要是受宏观经济环境不景气、经济摩擦、消费电子周期下行等因素影响,盈利能力较强的消费电子业务及PCB业务下滑较大;新能源业务及显示面板业务虽然增长明显,但由于竞争激烈,其毛利率较低。由此导致整体毛利率下滑超过5%。

过往两年,大族激光业绩的爆发主要得益于消费电子和PCB设备业务的带动。从2019年半年报来看,这两部分业务下滑趋势明显。

其他业务方面,尽管新能源电池设备行业实现营业收入约7.10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5.23%,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毛利率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此外还补充公布了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工程的建设情况。对于此前备受关注的欧洲项目,公司称《欧洲研发运营中心建设工程总承包合同》总金额折合人民币约10.55亿元,该运营中心预计于2020年底完工。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