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香格里拉中报净利大降22.1% 1亿美元全年利润目标将下调

作者:忱棠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获悉,2019年8月21日晚,豪华酒店香格里拉(亚洲)(00069.HK)发布了2019年中期业绩。财报发布后,截止至8月22日下午2时,香格里拉报8.16港元/股,跌幅达5.66%。

财报显示,报告期内香格里拉营收实现11.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1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7%。营收的增加得益于供出售的发展物业收入增加净额6590万美元,为斯里兰卡科伦坡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发的One Galle Face发展项目的住宅销售确认收入推动。

但上述收入被酒店营运的收入减少5270万美元部分抵销,因地缘政治及当地特定事件令酒店经营环境普遍艰难以及汇率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不利变动所致。

根据香港会计准则第17号,2019年上半年香格里拉归于公司拥有人的净盈利1.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1.53亿美元同比减少22.1%。

净利下滑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报告期内酒店物业净盈利2920万美元,同比减少33%,酒店管理及相关服务亏损1540万美元,同比减少2.67余倍。受地缘政治及当地特定事件的影响,大部分地区的经营环境均表现低迷,而汇率的不利变动亦带来进一步压力。

另外,企业融资费用净额为6180万美元,同比增长35.8%,源于报告期内产生定息债券融资费用总额149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无此项费用。

面对经济、政治大环境的不利因素,香格里拉表示集团投资物业业务收入较为稳定,有助于舒缓部分波动。同时,通过与腾讯合作,公司已建立并试运行自助入住机,无匙客房门禁以及通过微信小程序控制客房电器。香格里拉期待继续引入新的理念以优化住客的入住体验。

2019年下半年,香格里拉计划将各个业务分部的若干新物业开业。同时,考虑到斯里兰卡炸弹爆炸事件发生后的负面情绪,2019年上半年确认收入3450万美元后,香格里拉原定的1亿美元全年经营利润目标或需予以下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