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区块链-o

ISC 2019 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90%的工控现场没有安全设备

近日,ISC 2019工业互联网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业界专家和领军企业纷纷从工业互联网安全的关键技术、政策标准、人才培养等维度分享了优秀案例,并对网络战展开热议。
 
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安认为,现在中华民族伟大崛起又面临一次威胁,就是网络战的威胁,随着工业互联网为网络战的新技术,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念来看待网络安全能力提升
 
 
中国警察法学研究会反恐与网络安全治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安主持论坛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表示,安全保障能力已成为约束制约中国工业互联网迈向更高发展水平的一个主要的短板之一。中国在平台建设、产业应用、市场潜力等方面都不逊色于发达国家,但在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能力方面还有待加强。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致辞
 
随着网络安全博弈在全球范围内展开,网络战正在延伸到釜底抽薪的电力战。国网信产集团国网网安公司资深安全专家赵明明围认为,电网的安全问题危害性非常大,电网和互联网不一样,它是瞬时平衡化。一个大的电能的启动和带动,会导致电网失去平衡,会导致电网解列,如果北京市电网解列,会导致整个华北电网解列。
 
 
信联智控科技首席安全专家程擂发表演讲
 
信联智控科技首席安全专家程擂指出目前工控系统面临的安全问题主要有四点,第一是工业控制协议缺乏足够的安全性考虑。工业协议主要还是满足工业的实施性,设计之初并未考虑安全性;第二是严重漏洞难以及时处理。在线升级是被不允许的,只有等停机的时候才能升级,许多严重漏洞不能及时处理。第三就是缺乏违规操作。越权访问行为不被重视。第四是面对新型的APT攻击缺乏有效的应对措施
 
 
“共筑工业互联网安全生态”圆桌讨论
 
在论坛的圆桌讨论环节,北京威努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龙国东指出目前工控安全的一个现况:工控安全市场规模为400-500亿,但目前90%的现场缺乏安全设备要打网络战先得知道自己有什么问题,有什么能力,只有当有了强大的安全基础,又掌握了安全态势,再配合一定的安全攻防的能力,才有可能打赢这场战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