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卓越教育上半年净利润下降9.1% 将剥离在线教育“烫手山芋”

作者:杨远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22日晚间,卓越教育(03978.HK)公布上半年财报。其完成营收8.67亿元,同比增长20%;毛利3.59亿元,同比增长17.3%;纯利润0.75亿元,同比下滑9.1%。

卓越教育主营中小学课外辅导,包括小班辅导及个性化辅导课程、素质教育及全日制备考课程。由于市场主要集中于华南地区,素有“华南虎”之称。

财报显示,卓越教育前期主要投入研发资源以专注于在线直播和智能教学交互技术打磨。未来,在线网校需要依赖大量投入以获取线上流量追求更高的增长,短期内会对公司经营利润产生压力。卓越教育对在线网校的初期投资税后净开支达2580万元,所以将剥离现有的在线网校业务。

在线教育需要重资金的投入才能实现更高市占率,对于卓越教育而言,剥离在线网校业务,也是负担不起沉重的成本投入。

同时,财报还显示,招生人次为34.33万,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8.7%。截至6月30日,在全国共有260间培训中心,今年上半年新开设30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