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Salesforce Q2净利下滑70% CRM龙头如何增收不增利

作者:夏天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北京时间8月23日,作为全球客户关系管理的巨头Salesforce(CRM.US)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

截至2019年7月31日,财报显示,第二季度Salesforce总营收为40亿美元,同比增长22%;净利润为91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2.99亿美元相比,减少70%;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0.11美元,去年同期为0.39美元,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0.66美元,去年同期为0.71美元。

其中,订阅和支持营收37.5亿美元,同比增长22%;专业服务和其他营收2.52亿美元,同比增长14%。

Salesforce作为CRM领域的龙头,主要从事客户关系管理,提供许多基于云的平台和应用程序,以简化工作流程并更好地将企业与客户连接起来。

从财报来看,虽然Salesforce营收依然保持一个增长的态势,但是其净利却在下滑,这与其这几年面临的威胁不无关系。

正所谓高处不胜寒。一方面,Salesforce占据了CRM市场20%的份额,且超过几家主要竞争对手的总和,但是其竞争对手微软和甲骨文实力不容小觑;另外,在营收挺近百亿大关后,长期保持高速增长是个不小的挑战。

为此,为了寻求新的增长点,Salesforce也走上了“买买买”的路,过去几年,Salesforce在收购上花费了数十亿美元,仅2018年-2019年间就已收购10家公司,可谓是“用收购筑起来的帝国”。

现在,又通过阿里进军中国,但是,在to B各细分赛道也涌现出大量SaaS创业者,融资消息不断,巨头的加入,加上创业者的野心勃勃,Salesforce还能保持一个高速的增长吗?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