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联想集团第一财季PC和移动业务一上一下真忐忑

作者:蔚芮

审校:一条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GPLP犀牛财经获悉,2019年8月15日,联想集团(00992.HK)公布了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的第一财季业绩。

业绩数据显示,本季度,联想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25.12亿美元,同比增长5.00%;净利润1.62亿美元,同比增长111.00%。

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表示,一季度强劲的业绩为新财年取得有利的开局,再次证明所推行的智能化转型战略是正确的。

PC与手机是联想智能化转型战略的两个重要的终端。二者在本财季的表现却大为不同。

业绩数据显示本季度,联想集团PC业务实现营业收入96.31亿美元,同比增长12.00%,占当季总营业收入的75.00%以上。

而移动业务收入为15.03亿美元,同比下降9.00%。联想集团解释到,继续努力完善在欧洲的战略,仅针对具有盈利增长潜力的国家进行投资,不可避免地导致经营规模缩小,季度收入下降。

除此之外,数据中心业务也出现了下滑,本财季实现收入13.56亿美元,同比下滑17.00%。联想集团解释到,数据中心所处行业正受整个行业需求低迷所困,一部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在经历了去年大幅增长后囤积了大量库存,行业产品售价也出现了大幅下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